比日本鬆餅還誘人 澳門咖啡老舖賣6公分「厚多士」

點評:很吸引人耶!


▲6公分的厚多士,真的好吸引人!

記者游琁如/澳門報導、攝影

澳門的老舖端出新食法「厚多士」,比日本的厚鬆餅還要更誘人!澳門的美食向來誘人,從傳統茶餐廳、中餐館到經典葡式料理皆有,在澳門有間開業20多年的老店「新鴻發咖啡美食」,店主因為女友而研發出比傳統多士厚兩倍的「厚多士」,高達6公分,一口咬下焦香軟嫩,吸引不少年輕食客到訪。


▲新鴻發美食開業多年,是當地人喜歡的老舖。

自1990年開業的「新鴻發咖啡美食」,最早名為「威廉」。一家子都是餐飲相關行業的店舖,引進表姊自製的麵包,自己引進茶葉調出知名的港式奶茶,店主黃鎮基說,店內最先受歡迎的是凍奶茶,使用3種茶葉調味顏色,「一種色、一種香、一種味。」秘方調和的茶葉大受歡迎,搭配家族麵包,隨後在研發餐點,「新鴻發」因此傳承二代,也受當地人喜愛。

照理來講澳門美味老舖相當多,二代接手開得好的也多見,新鴻發之所以值得一寫,便是在於其推陳出新的商品「厚多士」,與其他茶餐廳相同,只是此處的多士有兩倍厚度,目測約有6公分。黃鎮基笑說,最早想做厚多士,是因為喜歡的女生常來店裡消費,「因為想讓她記住我,所以就花了點功夫研發出來。」


▲厚多士配上凍奶茶,是夏季必吃美食。
▼店主黃鎮基。



黃鎮基談起店裡菜色說說笑笑,因此這「吸引女友注意」一說到底是否為真不得而知,只是「厚多士」確實有其厲害之處,經過多次測試口感及入油炸時間長短,以6公分厚度為最佳。從麵包開始就自製,厚多士表皮酥脆,內裡卻鬆軟帶有麵粉香,搭配招牌的凍奶茶,為澳門極佳的夏季甜點饗宴。

「新鴻發咖啡美食」除了厚多士(25元澳門幣)與奶茶,還有波羅蛋豬扒(22元澳門幣)、葡國雞飯(33元澳門幣)、焗鮮茄豬扒(48元澳門幣)等知名菜色,融合傳統澳門與葡萄牙口味,相當多元,旅客訪澳門時值得一訪。


▲焗鮮茄豬扒。
▼波羅蛋豬扒。


 
新鴻發咖啡美食
地址: 澳門賈伯樂提督街55號A
電話:+853 2853 0452
厚多士25元澳門幣
波羅蛋豬扒 22元澳門幣
葡國雞飯 33元澳門幣
焗鮮茄豬扒48元澳門幣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埔里肉圓老店免費「茶壺大骨湯」吃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