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慶忠遭爆桃園機場耍特權 掏名片拒絕過安檢門

▲立法委員張慶忠。(圖/記者陳明仁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有「半分忠」之稱的國民黨籍立委張慶忠,9日在桃園機場安檢時,被爆不願配合安檢,疑似有耍官威的行為。對此,航警局表示,張慶忠當時請主管出面對話,要求說明安檢的SOP處理流程,並提出個人建議。

在2014年3月,張慶忠擔任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召集人,以30秒通過服貿協議,遭到外界質疑黑箱作業,故有「半分忠」的稱號,進而引發318學生攻佔立法院的太陽花學運。

近日,張慶忠遭爆在桃園機場耍大牌。對此,航警局描述當天情形,張慶忠到二航廈搭機時,經過安檢門被探測到有金屬物體,安檢人員請他拿掉身上金屬物品,再重新過安檢門,但他不同意,反而掏出名片給安檢人員後便想離開,安檢人員攔下後,僅以手測、金屬探測器檢查,雖然安檢人員放行,但張慶忠並未善罷甘休,進而要求安檢主管出來對話。

事件爆發後引發網友熱議,批評他耍特權、耍官威,據《蘋果日報》報導指出,張慶忠否認耍特權的說法,他解釋,安檢人員明明有金屬探測器,可以直接進行搜身,不解為什麼要他重走安檢門,「很多人走了兩、三次,造成旅客困擾也有排隊問題」。

對此,航警局表示,主管當下有向張慶忠解釋,也獲得他的理解,雙方取得共識,沒有產生更大的誤會,且幫忙張慶忠說話,指稱他並沒有向安檢主管訓話,而是提供建議。

其實,當時安檢人員有向張慶忠建議,申請走公務門,可以不需要進行安檢,對此,張慶忠坦言,自己一向不喜歡走公務門,用一般的方式出入境可以讓他考察機場的狀況,「SOP可以檢討,安檢可以更細膩,對客人也好一點,只是細節要注意而已」。

▼立法委員張慶忠(左)。(圖/記者賴映秀攝)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