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漿菓露鬆餅只要10元 大溪老街藏有童年美好滋味

點評:我最喜歡吃雞蛋糕了!

▲添加奶油餡料的菓露鬆餅,每個10元。

文、圖/九五惡妻

談到兒時的滋味,「雞蛋糕」絕對是許多人忘不了的回憶。鬆鬆軟軟的雞蛋糕,剛出爐的時候又綿又軟,外皮還帶著點酥脆,撲鼻的香氣溫暖又香甜,總是令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漫步大溪老街,有機會看見一位阿伯擺著手推攤子,低頭烤著雞蛋糕以及菓露鬆餅。看著輪廓已經模糊的雞蛋糕模具,不難想像得出經營的歷史。雞蛋糕6個20元,菓露鬆餅則是1個10元;在這個物價高漲的年代,顯得特別實惠。許多大人跟小朋友,總是圍在攤車前,期盼著雞蛋糕出爐。

▲不停翻轉的模具,看得出店鋪的歷史。

倒入麵汁,然後蓋起模具,經過幾次翻轉之後,一個個胖嘟嘟的雞蛋糕就完成了。散發出金黃色色澤的雞蛋糕,擁有綿密的口感,外型雖然不是流行的海綿寶寶、凱蒂貓造型,吃起來卻有一股真正符合老街氣息的「古早味」,顯得單純而友善。

▲一口咬下菓露鬆餅,就會流出又濃又香的奶油甜餡。

至於名字相當特別的「菓露鬆餅」,則是阿伯從日式和菓子改良而來的巧思。阿伯透露,以前吃過羊羹等日式甜點,很想要創造出相似可口的滋味。但是考慮到成本跟售價,所以逐漸實驗、修正,終於創造出了裡頭添加奶油內餡的菓露鬆餅。

拿到菓露鬆餅之後,阿伯貼心地提醒顧客:「吃的時候裡面很燙!要小心!」的確,橢圓形的鬆餅散發著陣陣熱氣;一口咬下,裡頭馬上流出又濃又甜的熱奶油餡料,配著雞蛋與麵粉香的餅皮,儘管口味純樸,但卻充滿了滿滿地幸福感。

▲親親純蛋糕只是一台推車,得仔細找找才能發現。

阿伯說,自己沒有添加什麼添加物,憑的都是真材實料,所以吃起來才能保有雞蛋糕與鬆餅真正的滋味。比起坊間精緻的蛋糕或點心,吃著阿伯的雞蛋糕,嘴巴裡不僅是食物本身的美味,更是一種懷舊的氛圍吧!

親親純蛋糕
地點:大溪老街,中央路與中正路口
價格:雞蛋糕6個20元,菓露鬆餅1個10元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超舒服開箱!睡空中沙發飛往紐西蘭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躲在修車廠小隔間的隱藏美食!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台藝人炫違法與鯨共游照 連船家都是黑名單

熱門行程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