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核電結束 日本川內核電廠最快11日重啟

▲311地震引發海嘯,福島核電廠遭大量海水灌入,如今將要重啟核電。(圖/美聯社/達志影像,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311大地震後,日本受海嘯及福島核災重創,而現在日本鹿兒島的川內核電廠最快11日即可開始發電。日本九州電力公司10日開始檢查控制棒是否正常運作,若一切正常,將重新啟動核反應爐,結束日本持續2年的零核電狀態,這也是自從2011年311事件後,核電廠首度重啟。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9日出席長崎原爆紀念典禮,接受訪問時表示,「政府會推動再生能源、節約能源,盡可能降低核電的使用量,無論如何重啟核電都以安全優先。」核電廠重啟的過程爭議不斷,反對者指出,負責營運的九州電力公司與地方主管當局並未說明,一旦核電廠發生類似福島核災的嚴重事故,當地的居民究竟如何緊急疏散,大約22萬人住在川內核電廠半徑30公里內,都是可能受影響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