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迪勒害任立渝3天沒回家!TVBS颱風天收視創11年新高

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蘇迪勒颱風帶來狂風暴雨,肆虐全台,不少人從7日起飽受風雨驚嚇,在家緊盯各新聞台關心颱風相關報導。颱風天收視率出爐,TVBS新聞台在8月8日當天是全台總收視最高的頻道,該台4歲以上全天總收視點103.8,午間新聞平均衝到2.35,創下自2004年陳水扁總統槍擊事件11年以來的新聞台最高收視。其他新聞台也都表現不俗。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每次颱風來襲,就是各新聞台最忙碌辛苦的時候,收視率結果也證明新聞工作者的辛苦沒有白費。除了TVBS在8月8日當天,以全天總收視點103.8領先各台,其次依序是第二名的民視新聞台,也以92.74緊追,東森是76.53、中天73.50、三立64.56、年代38.5、壹電視30.61。根據艾傑比尼爾森收視調查,8月8日4歲以上前80名的節目,有「59」個都是新聞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TVBS氣象主播任立渝為了播報颱風動向,3天沒回家。(圖/TVBS提供)

颱風天正值父親節,各台新聞部都放棄休假,堅守岡位,這次收視最高的TVBS,氣象主播任立渝三天沒回家,駐守在新聞台,隨時分析播報颱風動態。對此TVBS新聞台總監詹怡宜感謝同仁的付出:「同事們都優秀到令人無話可說,特別是任立渝和攝影、SNG所有外勤同仁,很多都是父親,那天大雨中奮戰,有些人各自家裡也有小災情,我覺得很不忍,感謝大家對新聞採訪報導的堅持。」

這次蘇迪勒風勢強勁,記者外出採訪非常辛苦,成為重災區的烏來,許多村落與外界斷絕聯繫,TVBS攝影蕭遠斌、李偉華,第一時間扛著器材、冒著風雨,花90分鐘徒步進災區採訪。派往花蓮台東採訪的攝影鄭勝為、王興堂、韓上棆,颱風過後也遇到道路不通,輾轉繞西部花一整天回台北。TVBS政治組主任樊啟明颱風值班一整天,回到家發現屋頂6、70片隔熱瓦被颱風破壞,全部被掀翻或不見!8日凌晨蘇迪勒登陸時,陪大家渡風雨的主播簡懿佳,播完剛好是白天風雨最大時,花了一個多小時才搭到車,從內湖到基隆家中,一路上都有路樹倒塌,彎彎曲曲繞道回到家後,遇上停電,無法看新聞,只好再繞去親戚家看!

▲TVBS攝影記者李偉華涉險到烏來山區採訪。(圖/TVBS)

民視新聞部經理胡婉玲表示,民視平常遇到重大新聞都是同樣操作模式,會提早規劃、徹夜動員、24小時輪班,對於收視率是平常心看待,也覺得理所當然。且根據往常經驗,每次有重大新聞,民視新聞的收視都會回流。

手機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