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歪腰郵筒還萌!吳毅平拍「彎腰雙貓」:米克斯最美!

2015年08月10日 15:38


▲吳毅平拍攝「彎腰雙貓」比歪腰郵筒還萌!(圖/吳毅平攝影/未經同意禁止隨意翻攝)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蘇迪勒颱風在8日襲台,台北市龍江路上有一對被醫美診所招牌砸歪的「歪腰郵筒」因此爆紅,甚至成了民眾排隊拍照的景點。看見大家一股腦跟風,知名的愛貓攝影師吳毅平也在個人粉絲團分享了「彎腰雙貓」的照片,表示「不是颱風吹的,比郵筒可愛多了。」並呼籲「米克斯最美,請以認養代替購買。」馬上被粉絲讚爆,紛紛留言請求借來當封面照片,也吸引超過2000人轉貼、超過3萬8千多人按讚!

▼「歪腰郵筒」因蘇迪勒颱風而爆紅,引起民眾爭相合影。(圖/記者游琁如拍攝)

看見「歪腰郵筒」爆紅,愛貓攝影師吳毅平忍不住在臉書上分享自己拍過的作品,是一對同時彎腰的兩隻貓咪,非常可愛!他特別聲明「不是颱風吹的,比郵筒可愛多了。(米克斯最美,請以認養代替購買。)」馬上獲得大批粉絲稱讚,至今已超過3萬8000多人按讚、2000多人轉貼分享。

吳毅平老師說,這是之前替「流浪動物花園協會」拍攝的公益照片,兩隻貓很順利都送養出去了。網友看了也紛紛留言表示「看了心情真好!」「這比郵筒更可愛又有意義啊!」還有貓奴開始「曬貓咪」,分享自家雙雙對對的貓兄弟或貓姊妹照片。


▲吳毅平走訪各地最愛拍街貓!好壯觀,公園椅成了「街貓大通鋪」。(圖/吳毅平攝影《當世界只剩下貓 珍藏版》)

吳毅平拍貓經歷超過18年,近幾年替「流浪動物花園協會」拍攝許多照片,協助貓咪送養。他本身對於捕捉各地街貓姿態更是倩影情有獨鍾,走訪各國從來不為名勝觀光景點,只為了貓,透過他的鏡頭,不光是見到流浪貓惹人憐愛的姿態、不經意又有趣的一面;往往也可以看到牠們跟「人」之間的情感互動,反映出一個國家的人文素養與色彩。為了捕捉貓咪出乎意料的瞬間,吳毅平可以蹲在路邊一個下午,耐心觀察、等待,他從不為了取得畫面而干擾貓咪,不隨意介入貓咪當下的生活,頂多禮貌向照料貓咪的人們打招呼,每每得到人們親切的回應,心中也溫暖起來。

★Facebook:吳毅平攝影, WU YI-PING Images

▼透過吳毅平的鏡頭,可看出街貓與人難得可貴的互動。(圖/吳毅平攝影/攝於汶萊 水上人家村Kampong Ayer, BRUNEI)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