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官邸樹全倒封園7天!全台景點風災休園整理

點評:颱風後的修復才是最困難的~

▲受蘇迪勒颱風影響,樹枝散落一地的場景隨處可見。(圖/翻攝自台北市政府網站)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因蘇迪勒颱風影響,10日仍休館或休園的場域如下

北部地區:

台北市立動物園
仍有大型倒木造成道路中斷未能搶通,為確保動物活動空間及遊客安全,決定8月10日持續休園暫不開放。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樹木也受蘇迪勒影響,直接倒在路上影響行走。(圖/翻攝自台北市立動物園網站)

兒童新樂園、貓空纜車
9日至10日進行場地整理、修復遊具及塔柱巡檢等作業,暫停營運,預定11日恢復營運。

士林官邸
因蘇迪勒颱風來襲造成園樹143株全倒、38株半倒及超過百枝斷枝,及多處園路受阻,目前已動員人力全力清理復舊,預計封園7天,期望8月16日開園。

▲樹枝成受不了蘇迪勒颱風的威力,應聲倒下。(圖/翻攝自台北市政府網站)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滿月圓森林遊樂區、內洞森林遊樂區、東眼山森林遊樂區、觀霧森林遊樂區、拉拉山自然保護區
修復颱風所帶來的災害持續休園中。

烏來台車
10日仍停駛。

陽明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遊客中心及各遊客服務站暫停對外服務,俟環境整理完畢及復水復電後再予開放;生態保護區及各步道亦有倒樹斷枝陸續清理中,暫無法通行;另天溪園生態教育中心因颱風受創嚴重,暫停開放,未來將視重建情形再予開館。

而森林步道部分,新店獅頭山步道、礁溪跑馬古道、松羅步道、林美石磐步道、聖母登山步道、九寮溪自然步道、拳頭姆自然步道、新寮瀑布步道、朝陽步道、南澳古道、蘇花古道-大南澳越嶺段、金瓜寮魚蕨步道等,已進行現地勘查,初步發現有風倒木及小型坍崩發生,土壤含水量高,恐引發坍方,因此預計封閉7至10天,開評估是否開放。

中部地區:

武陵森林遊樂區、大雪山森林遊樂區
修復颱風所帶來的災害持續休園中。

東勢林業文化園區
因蘇迪勒造成的災害嚴重,目前正進行修復工作中,再行公布開放。

南部地區:

藤枝森林遊樂區、墾丁森林遊樂區、雙流森林遊樂區
修復颱風所帶來的災害持續休園中。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園區雖於10日上午九時復園,但森林鐵路本線(嘉義-奮起湖)有多處樹木倒伏,目前進行搶修整理中,今日仍停駛,而園區除祝山線觀日列車停駛外,沼平線與神木線區間車配合台18線公路通車及園區復園機動行駛。

東部地區:

石梯坪遊憩區、磯崎海濱遊憩區因颱風災損嚴重,即日起暫時封閉,石梯坪遊憩區暫停收費,僅開放第一停車場,磯崎海濱遊憩區停止營業;其他據點:三仙台、八仙洞、小野柳、綠島柴口、石朗、大白沙浮潛區等考量海象仍不佳,岸邊預警性管制進入,請遊客注意自身安全,勿靠近岸邊,以免發生危險。
 

關鍵字: 蘇迪勒颱風 休園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元」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日本「極度日常」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