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慘!高雄樹「1.3萬棵」一次倒 花媽:心在淌血

2015年08月10日 09:54

▲蘇迪勒颱風的強風讓許多路樹應聲折斷。(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蘇迪勒颱風重創台灣,強風暴雨使許多路樹紛紛倒地,其中高雄市總共倒了13000棵,堪稱「史上最慘」,也讓市長陳菊有感於多年養護樹木成果毀於一旦,直言「心在淌血」。

蘇迪勒颱風過境,高雄市許多主要幹道都躺滿東倒西歪的樹木,路面上也因樹枝的撞擊,留下坑坑疤疤的痕跡。養工處長趙建喬指出,此次強風豪雨造成行道樹、公園樹傾倒1.3萬棵,9日已先用瀝青填補824處路面坑洞,但一個月後可能出現龜裂現象,預計得花1億8千萬元刨除重鋪。

此外,趙建喬也表示,遭摧毀的路樹多為黑板、菩提、榕樹等「淺根樹種」,因為地基不穩,才容易遭強風拔起。為了避免憾事再度發生,趙建喬表示,往後將改植阿勃勒、風鈴木等深根樹種,預計整頓金額將高達5600萬元。高雄市政府將協調陸軍八軍團搶救,預計3天內清通道路。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