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次的公益環島 3個人四天三夜半島行(上集)

圖、文/善耕365

還記得前不久騎著重機去公益環島的2位熱心有愛心的年輕人「兆右」和「耀程」嗎!相隔不到一個月,他們又出發了,這一次更多帶了一個好朋友「米奇」,開始展開3個人與重機的4天3夜半島公益行。
(以下內容經鄭兆右本人同意刊登)

四天三夜半島公益行程:

7月16日,台中捐血公益(台中市西屯區)、台中樂成宮旱溪街48號,肢障彩券大哥(台中市東區)、台中一中夜市,養樂多花婆婆(台中市北區)

7月17日,台北士林夜市,視障街頭藝人伯(台北市士林區)、萬隆捷運站,百歲養病兒饅頭爺爺(台北市文山區)、臨江街夜市內,好穿襪子爺爺(台北市大安區)

7月18日,台南捐血公益(台南市東區)、台南崇學路跟崇明路口,泡泡龍豆花(台南市東區)

7月19日,嘉義民權路167號,養兒薏仁湯婆婆(嘉義市東區)

巡迴性的捐血公益活動

7月16日公益半島第一天,是社團舉辦巡迴性的捐血公益活動,第一站從台中開始,所以兆右他們一群人也到了台中來幫忙,趁著捐血活動空檔休息時間,他們三個人就開始探訪附近的弱勢攤販們。

首先下午的時候他們到一中街找養樂多花奶奶,抵達的時候並沒有看見養樂多花奶奶,所以決定晚上再來找一次。傍晚的時候他們再出發,先順路探訪一下在樂成宮附近賣刮刮樂彩券的大哥,也真的看到他,大哥很可憐身體障礙這麼嚴重,還要自力更生賣彩券,想跟他聊聊,但是他努力表達的話語三人卻連一句都聽不懂,還好有一位愛心人士幫他寫了一張「每日營業行程表」,希望大家都能幫幫大哥,給予五千元,他非常激動、感動!抱抱他,希望他能夠加油!

快九點,到了一中街夜市還是沒看到奶奶,沿路找了一下還是沒有,正當希望渺茫的三人討論著該怎麼辦的時候,慢慢的有位婆婆從旁邊走了出來,手上提著籃子,裡面有些花草,這不就是那位養樂多花奶奶嗎!奶奶越走越近並且到了三人身旁停下來放下東西,沒錯就是她了,三個人開心的擁抱了一下,看著奶奶開始擺設攤位,先跟隔壁店家借一張椅子來坐,三人幫她把左右的機車移開排整齊,讓她更有更大的空間賣花。

趁著奶奶擺花的空檔跟她聊聊天,原來奶奶都要搭兩個小時的公車,從霧峰到一中街來賣花,因為手上提著大包小包的東西,有時候公車司機還不願意讓她上車,奶奶有很多辛酸事,但不願意多談讓大家知道,所以三人就開始跟路人分享奶奶的事情,吸引一票又一票的人跟奶奶買花,其中最讓人感動的是一位媽媽和她的兒女,因為聽完了奶奶的故事,所以願意多停留一下看看奶奶的花,最後他們也挑到了一株,媽媽給了婆婆一千元說不用找錢,雖然婆婆一直拒絕,但最後還是請婆婆收下來就離開了,當下真的感動到要流淚,因為多一次的分享就多一個機會讓人幫助到奶奶,忍不住跑過去和她們道謝,真的很感謝她們讓三人能有這樣的溫暖和感動,後來還有一位正義哥也主動來買了一千塊的花。

時間漸晚,最後換三人表明來意,雖然知道奶奶一定會不願收下這筆善款,因為奶奶是如此的樂觀堅強,只想要讓大家來買她用心種植的花草樹木,用這些所賺到錢努力過生活就行了,最後成功給予奶奶五千元,但是奶奶還是拿了四束花草感謝三人,要離開的時候,跟奶奶說記得要早點回家休息,奶奶也不斷的關心、提醒路上小心,其實看到奶奶這樣的開心,讓三個人已經很滿足了。後來回程的路上,兆右和耀程把其中的兩束花草,送給一位有緣的服飾店家,分享這一趟環島公益的善念,分享善念真的很重要呢!感恩今日所有的一切!傳遞一人一給予,百人萬給予,善「耕」365天。

不論如何,給自己重新開始的機會

7月17日的行程要北上找百歲養病兒饅頭爺爺、視障街頭藝人伯,和臨江街夜市賣襪子爺爺,因為碰巧有視障街頭藝人伯的電話,所以前一晚先打電話和伯伯連繫,問問幾點會出現在什麼地點…等資訊。

回想起當初整個的電話過程,感覺伯伯的防備心很重,不過還是約了隔天晚上在士林夜市碰面,晚上七點看到藝人伯在路旁準備,於是我們上前跟他聊聊。曾經過著富裕的生活,卻因為從小的陰影導致自己家庭變故,後來在路上乞討過了一、二年,因為一次一位老奶奶在他的手掌心塞了三千塊,從此改變了他的想法與生活,想靠自己的努力開始過生活。他開始努力練習,跑遍全台各縣市,考到了25張的街頭藝人執照,雖然右眼失明,左眼幾近全盲的他,現在還是勇敢、堅強、積極的面對各項挑戰,也開始幫助一些像他以前一樣的流浪者,學習自己的一技之長,變身成為街頭藝人,如果也有想幫助伯伯的人,可以打手機0912229429和他連絡或多給他一些表演的機會和場合,謝謝。

人都有過去與犯錯的時候,重要的是接下來怎麼面對與解決,視力不好還踩著高蹺的敬業表演,在人來人往的夜市裡,需要多大的勇氣,給他打賞伯伯還會予以回饋一份愛的禮物,或許這也是他正在自我實現的方式,因為可能一次的感受到溫暖就會造成改變,這就是他們想要創造出的善循環,一人一給予,百人萬給予的力量就是這樣,只要有人會因為得到關心,而感到內心溫暖其實這樣就夠了,第一線給予出去,最多感觸與溫暖其實還是回到自己身上,這也促使人們能夠依然不間斷的給予,不斷的去尋找下一個需要幫助的對象,一起創造善的循環、善的台灣吧!創造生命的感動與奇蹟。

順利的找到百歲饅頭爺爺

7月17日下午四點半,三人來到捷運萬隆站1號出口,看到剛要擺攤賣饅頭的爺爺,非常開心,因為除了有饅頭可以發給社團的大家吃之外,還能讓爺爺早點回家休息,所以趕緊上前去幫忙,和爺爺聊天卻聽不太懂爺爺的口音,爺爺說他126歲真的令人難以置信,爺爺騎著十幾年的老機車到處賣饅頭,只為了照顧家中一位得到憂鬱症的兒子,大家走過路過記得買爺爺的健康饅頭,爺爺早上9點~12點在景美國中對面公園前的公車站牌賣饅頭,下午4點以後,就在捷運萬隆站1號出口的全國電子前面一直到賣完,百歲饅頭爺爺養病兒,也請大家多捧捧場,當天現做沒有防腐劑,請大家安心食用。

饅頭爺爺、視障街頭藝人伯的探訪工作都順利完成,接下來準備出發要去臨江夜市,關懷一位賣襪子的爺爺,到了現場看到爺爺坐在椅凳上,彎著身子手拿著報紙,很專心的在看些什麼,一群人很自然的靠了過去,開始跟爺爺聊了一些話後,才知道爺爺已經96歲了,不過身體很健康,平常都在夜市擺攤賣襪子,爺爺賣的襪子雖然款式不多,但是薄厚都有,而且厚的也相當有厚度,品質很好不比一般生活百貨賣的差,爺爺的襪子不分款式都單一價,一群人挑了三十幾雙襪子後,給予爺爺關懷和善款,大家輪流抱抱爺爺、給爺爺加油就離開了。大家如果有機會來這裡逛夜市的時候,不妨停下腳步,留意一下爺爺給予關懷、給予愛,謝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杏里 難以停止的悲傷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貓型女」9種特質 令人難捉摸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必哭30首最強日文單曲

打造狗狗專用急救箱

228受難者寫遺書給妹妹:妳是唯一伴侶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