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偉忠斥金鐘標準不一難看!「賣比基尼怎跟賣西裝比」

記者黃子瑋/台北報導

為迎接第50屆金鐘獎,中視製作一系列特別節目,9日邀請資深電視人王偉忠與沈春華接受哈遠儀訪談。談到台灣製作節目的環境令人憂心,王偉忠認為是電視結構的問題,而金鐘獎將公私營電視台放在一起比,導致評選標準不一,「就像坎城影展的電影不可能跟好萊塢一起比。」讓他忍不住直言,金鐘獎很難看。

▲王偉忠斥金鐘獎難看。(圖/記者張一中攝)

金鐘獎本來是鼓勵優秀的電視節目,但王偉忠說:「標準不一,一開始就是問題。」他認為,在產業政策的執行下,商業、公共、宗教類型等等的電視台林立,「優秀的節目,不一定很多人看,叫好不見得叫座。」主辦方卻把所有的節目放在一起比,「每個人喜歡的都不一樣,全部擺在一起,項目又這麼多,所以金鐘獎本身就很難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鐘獎常被公營電視台包辦,王偉忠對此表示肯定,「那個沒有錯,那本來就是優秀的節目。」但問題在於商業電視台要求的東西不同,「賣比基尼的不可能跟賣西裝的擺在同一層樓嘛,所以這一開始就是問題。」

▲沈春華離開中視3年,9日回娘家。(圖/記者張一中攝)

參與過多次金鐘獎,跟著金鐘獎一起長大的沈春華感慨地說,金鐘獎已經到了人生半百的階段,「未來它該怎麼走,確實來到一個關鍵的時間點。」她說,金鐘獎的最終目的是要服務觀眾,不能只是定義為電視人的party,尤其是現在整個媒體生態到了一個翻天覆地改變的時候,「如果還是朝過去的思維辦金鐘獎,那實在有點可惜。」沈春華建議,要有人從觀眾的角度,去影響一些,製作更多優質或更流行的節目,「應該要與時俱進,否則每年就是一個拜拜,意義實在不大。」

▲王偉忠被拱壁咚沈春華,沈嚇得花容失色。(圖/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