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佛光盃/無緣賽史首冠 佛光女籃與大馬爭季軍

點評:可惜了~~

▲佛光盃佛光大學無緣冠軍戰(圖/佛光盃提供)

記者林宋以情/高雄報導

欲搶隊史首座佛光盃冠軍的佛光大學,9日準決賽遭遇北京師大,禁區守不住北京師大雙塔趙雪同、張亞楠,三分外線手感冰冷、全場29投僅4中,終場56比64不敵北京師大,無緣挑戰賽史首冠。

身材不如人的佛光,開賽就陷入苦戰,第3節一度靠游可欣上籃追到4分差,但決勝節趙雪同、張亞楠內外線猛攻,身材劣勢的佛光禁區討不到便宜,外線籃框加蓋,無緣挺進冠軍戰,10日將與大馬國家隊爭季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比賽應該忘掉自己的欲望,但這並不容易。」日本名教大神訓章不諱言,佛光只能仰賴外線,偏偏球員太想贏影響手感。他原本希望佛光能在決勝節追到5分形成拉鋸戰,射手沒能發揮,加上首節被攻下23分大失血,「如果能多進幾球外線,或許結果就會不一樣。」

▲佛光盃北京師大趙雪同「雙十」23分、10籃板(圖/佛光盃提供)

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大神訓章表示前幾年帶山形大學前來,佛光禁區有高大中鋒、外線有射手,無奈「阿盜」吳盈潔投入中華女籃國家隊集訓,蘇苡瑈雖然身披戰袍,但因傷只能做壁上觀,禁區僅剩豐心蓮獨撐大梁。接掌佛光2個月,球隊10人因上課少有到齊時刻,要挺進冠軍戰的確難度很高。

此役佛光不僅三分命中率僅1成4,終場前彭惠貞、黃郁婷5罰2中,謝鎔竹全隊最高15分,郭佳纹、游可欣各11分,趙雪同全場最高23分、10籃板,張亞楠15分、14籃板。大神訓章表示,季軍戰遭遇大馬國家隊,外線勢必得提升到2成5命中率以上,不然肯定是場硬仗。

▲佛光盃佛光大學謝鎔竹。(圖/佛光盃提供)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重現大場面!蘇建文引退儀式將與陳威成開球 球迷:用帽子開球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快訊/江坤宇左大腿拉傷下二軍 休息未好轉決定拉長復原時間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