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跟隨波波腳步當教練? 吉諾比利:會累死人

點評:哈哈

▲吉諾比利表示,未來無意轉任教職。(圖/CFP)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一度傳出萌生退意,「鬼之切」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最終還是決定與馬刺續約2年,他坦言沒想過會迎接生涯第14個賽季,畢竟自己25歲才踏上NBA賽場;而當被問到,未來是否有意跟隨教頭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的腳步,成為一名教練,這位38歲老將則一口回絕,直言當教練沒有任何休息時間,會累死人。

在馬刺精神領袖鄧肯(Tim Duncan)宣布下季再戰後,好搭檔吉諾比利也很快做出相同決定,他不諱言,若是教頭波波維奇要他上場超過30分鐘、拿20分,他已經無法做到,但在波波維奇麾下效力了13年,他對馬刺的體系瞭若指掌,「我知道波波在想什麼,因此我可以在他說話之前,就先告訴其他隊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去這4季,吉諾比利已從先發轉為替補,他認為自己肩上的重擔減輕不少,尤其球隊今夏又補進優質大前鋒艾德里奇(LaMarcus Aldridge),「艾德里奇和雷納德(Kawhi Leonard)得扛起更多責任,我已經無法打滿82場比賽,場場上陣30分鐘,我把自己當成球隊的組織者和領袖,但對比賽的影響力並沒有那麼大。

▲在波波維奇麾下效力多年,吉諾比利很懂教頭的想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於自己即將迎接生涯第14個NBA賽季,吉諾比利坦言這是他過去想不到的,「尤其我25歲才來到這裡,如果是帕克(Tony Parker)的話,他就不會懷疑這種事。在我為聖安東尼奧效力2季後,出現一篇文章說,我在NBA打球不會超過32歲,因為我的球風,還有我從來沒真正獲得休息。」如今他已經年滿38歲,還和球隊續約2年。

「鬼之切」直言,他不敢相信馬刺還要他,自己到38歲還會繼續打球;雖然隨著年齡的增長,各項數據逐漸下滑,但他仍認為自己能為球隊帶來貢獻。

當被問到,一直以來都在波波維奇、一位如此特別的教頭麾下打球,未來高掛球鞋後,是否也會考慮轉任教職,吉諾比利則一口回絕,「我非常熱愛籃球,包括戰術層面、心理層面等,但當教練是個很辛苦的工作,你必須要有點瘋狂才能做這件事,當教練的人是無法休息的,他們不斷在工作。

吉諾比利說,球員的工作只要上場打球、訓練,但教練還必須想辦法整建球隊,煩惱季前訓練和選秀會等,這會累死人。

▼馬刺GDP連線下季將繼續攜手征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