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餐台幣300有找!世界最美之一布拉格必去帝國咖啡廳

快樂雲愛旅行

快樂雲愛旅行 快樂雲

旅行.讓生活更快樂美好,身心更健康豐富。信仰「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早已將「旅遊」訂為終身生活目標。坐而言不如起而行,世界趴趴走十餘國,希望透過部落格讓不能出門的朋友們也能體會生活中美好的事物。

點評:是世界最美十大咖啡館之一~金碧輝煌卻很平價呢!

文、圖/快樂雲

到東歐旅行最棒的就是可以不用過分計較旅費,因為當地的物價指數與台灣台北差不多,甚至更便宜;因此在旅途中,我們可以不斷的嘗試在地美食,甚至可以找出米其林推薦的餐廳,一間間去吃吃過,也不至於吃到破產;哈哈哈。

但有時,有些餐廳就是會跟自己有緣分的,即使不經意的經過,身上的某個雷達總是會偵查到它的存在;我想Café Imperial 帝國咖啡館就是這樣一家店吧!!

雖然同學的布拉格有人有推薦,但雲還沒有找住址,後來意外發現,原來在地人推薦的美食竟然是躲在咖啡館內,且就是這裡。

這裡除了是人人所知道世界最美十大咖啡館之一外,報導 :MOST BEAUTIFUL CAFES IN THE WORLD對雲來說這裡有此趟旅程中吃過最好吃的魚,且價格便宜到讓人笑開懷;另外再訪時即使無法吃到如此經濟實惠的商業午餐,但這裡的鴨腿也是讓人印象深刻的好吃;我想,唯一沒做的事情,就是在這裡喝上一杯咖啡吧!!哈哈哈

那日中午雲一個人在附近閒晃,不知怎麼的竟過了馬路走向這個外觀並不起眼的地方,從門口瞧了一下內部與門前的菜單,發現價格還不錯,所以就往內走去,推開門後,才發現原來裏頭這麼美丫!!哇!!這裡應該會是個厲害的地方,後來才發現原來這裡可是被大家列為世界上最美的十大咖啡館之一,哈哈哈,如果有緣分就會相遇,不僅人是如此,與店、美食的緣分也是如此吧!!

第一次造訪時恰巧是平日的中午,服務人員聽到自己是一個人用餐,有點訝異,但似乎如此也特別照顧,給了個不錯的位置,讓雲可以觀看餐廳。

餐廳內的馬賽克與瓷燒讓人很容易的張開口"哇"了喊出來,也許是已經太多初訪的人們都如此,因此服務人員也都非常淡定,沒啥特別的表情。

店裏頭有觀光客,也有一些在地的人們,但因餐廳氛圍,讓自己不太敢拿著相機四處拍照,牆壁與天花版精心設計的圖案,美得讓人仰頭張望都不覺得累,真是讓人太驚喜了!!

點了氣泡水後,在研究了一下菜單上的食物,平日的中午,有午餐菜單,上頭的價格真是可愛呀!!主餐只要179kc,189kc,199kc(1kc約是台幣乘以1.25);用刪除法去掉了自己不吃的羊,選了魚。

旁邊的男女似乎是當地人,飯後已經在喝咖啡吃甜點,討論裝修的圖,也許是那個女業主有房子要裝修,穿著品味不錯的男性設計師正在跟他解釋設計,兩人討論,互動熱烈,想必應該有不錯的結論(說著雲聽不懂的捷克文)。

另外窗邊的那對男女說著是聽得懂的英文與夾雜著法文(跟服務生說英文)當女生主餐送來時,那魚的模樣,讓自己心想,這跟自己點的一樣耶!不一會兒時間,女生優雅地吃著魚,露出好吃的表情;接著把旁邊的配菜馬鈴薯,一口一口地也吃光了,哇!!看來這應該是好吃吧!!服務生來收盤子時,那女生跟服務生說:這個真是好吃,好吃,好吃.....還連說了三次,雲心裡頭想,太好了沒點錯耶此時,雲的菜上桌囉!

哈哈哈,這看起來其實並不算美麗的菜餚,卻出奇地可口,那魚外酥內嫩真是美味丫!!就連搭配的醬汁與最平凡的馬鈴薯泥也都是有放入心思,馬鈴薯泥夾雜著爽口的青菜香,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很容易就吃光光;果真自己就跟窗邊那位女生一樣,默默的把盤中的食物給吃光光,完全清盤耶!!!當服務生還收盤時,問了食物如何,雲說:好吃,真的很棒!

沒想到這竟然會是此趟三周多的旅程中吃到最好吃的魚,且這199kc的價格讓人至今想起來仍會微笑耶!!

因此請服務人員幫忙推薦了甜點,他推薦了焦糖布丁,這沒有不好吃,但也不算是有特色,裏頭扎實的香草味道布丁再加上炙燒焦糖片,很熟悉的味道,但似乎少了點個性;也因此雲打消了來這裡喝下午茶的念頭。哈哈哈,雖然網路上大家都推薦要來這裡喝下午茶啦!!

結帳時發現這甜點也要一百三四十克朗,直逼主菜的價格,沒想到來到這間知名的咖啡館,原來知名的不只是咖啡,食物更是值得人探訪耶!!

兩天後又再次造訪這裡,只是來得時間太晚了,午餐菜單上的美食幾乎都沒了,因此我們點一般正常的菜單上的食物,點了鴨腿與豬肉,兩樣也都挺討喜的,

這鴨腿也成了旅途中,自己最喜歡的做法;豬肉部分,歐洲不少地方的做法,因選取的部位與烹調方式,

通常我們會覺得吃起來較硬,沒有油膩的滋味,對來自台灣的我們似乎有些不習慣,搭配蒜頭與酸豆的調味,還挺搭的;這裡的做法算是四平八穩還不難吃囉!

哈哈哈,沒想到意外地點不到想要的食物,也能成為另一種驚喜哦!!!

下回有到布拉格的朋友們,別忘了可以到這間世界最美十大咖啡館~Café Imperial 帝國咖啡館尋找美食哦!!!

午餐的菜單,真是CP質太高嚕!!離開前才發現,原來這裡是米其林指南推薦餐廳耶CCC

..............................................吃喝玩樂沒有終點

捷克要不要付小費呢?一般來說帳單中大多不含小費,可以根據服務給總金額的10~15%;但有些餐廳會將小費含入帳單中,結帳時請看清楚哦!!

哪裡吃:
Cafe' Imperial
地址 : Na Porici 15 | Art Deco Imperial Hotel,
Prague, Czech Republic (Praha 1)
電話 : 420-246-011-440
網頁 :
http://www.cafeimperial.cz/en/

*更多內容請看-->快樂雲的旅遊部落格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