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必吃的拉麵之一 「金龍拉麵」麵條Q彈有咬勁

點評:喜歡吃拉麵嗎?金龍拉麵真的不錯!


▲金龍拉麵店門口的巨龍很顯眼。

圖、文/傑夫養了一隻巴豆妖

「金龍」、「一蘭」、「四天王」及「神座」是到大阪道頓堀必吃的人氣拉麵店,這次傑夫來到這裡,當然也要吃看看,但因為要吃的東西太多(有迴轉壽司、炸物、章魚燒等),只能吃一碗拉麵,最後選擇看起來有點舊、但裝潢很特別的金龍拉麵道頓堀店。

金龍拉麵在大阪市有5家分店,其中有二家有立體巨龍,其他三家則是平面用畫的巨龍,而金龍拉麵道頓堀店位置就在道頓堀及千日前商店街的轉角處,店的上頭有隻金色腹部的青色大龍,也是很好找。店內是屬於半開放式,三面座位都是緊臨著街道巷弄,然後再包圍著製麵的吧台區。而金龍拉麵座位也是很特別,是高台式的榻榻米,坐在上面如果沒有脫鞋盤腿,就得斜坐著,大多數人都是直接斜坐來吃拉麵。


▲金龍拉麵的座位就圍繞著製麵吧台。

金龍拉麵用餐是半自助式,先要去自動販售機購買食券,雖然自動販售機上面有4個按鈕,但其實只賣2種拉麵,就是600日圓的拉麵及900日圓的叉燒拉麵(叉燒肉多上一倍以上)。投入日幣之後就會掉出食券,再把食券交給吧台的煮麵師傅,等麵做好之後師傅會叫你自己去拿。


▲食券自動販售機。


▲雖然是兩個按鈕,但賣的都是同一種拉麵,只是一個是日文,一個是英文。


▲可選擇拉麵的數量。


▲拿到食券之後再把它交給吧台的工作人員。

金龍拉麵還有一個特別,就是有辣泡菜、辣菲菜及碎大蒜可以自己加,不過傑夫不能吃辣的,所以都沒加上。如果有吃辣的人,不妨再吃完原味一半之後,再依自己喜好加上辣泡菜、辣菲菜及碎大蒜。


▲辣泡菜、辣菲菜及碎大蒜可以自己加,就放在吧台上。

金龍拉麵算是豚骨湯頭,味道對台灣人來說雖然重了一點,但並沒有很死鹹,傑夫還可以全部吃喝湯。至於麵條則是讓傑夫很驚艷,Q彈有咬勁,其口感與許多日本拉麵很不一樣,如果下次再來道頓堀,只要肚子的容量還夠,一定會再點一碗來吃。


▲▼金龍拉麵的湯頭不死鹹,而麵條很有咬勁。


金龍拉麵道頓堀店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區道頓堀1-7-26
電話:06-6211-6202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