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迪勒肆虐!華視連4次跳電 主播彭佳芸摸黑報新聞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中颱蘇迪勒造成全台曾經停電戶超過308萬戶,創下歷史新高,華視也成了另類的受災戶,一個上午斷電次數高達4次,11點30分開始大停電,燒毀攝影器材影響新聞的播出!包含午間新聞主播彭佳芸在棚內燈光全暗的雖受驚訝,但立刻恢復鎮靜,直說:「入行10年第一次播新聞這麼緊張。」

▲主播彭佳芸摸黑報新聞。(圖/華視提供)

中颱蘇迪勒強大的雨勢造成雨水滲入華視電路系統,從中午11點30開始電路短路引發連續跳電,最長時間長達半小時。華視新聞為了替觀眾掌握各地災情,11點播出「蘇迪勒侵台特別報導」,但是從11點30分開始第一次斷電,先是新聞有畫面沒有聲音,到了11點40分整個攝影棚瞬間停電一片漆黑,負責播報的主播彭佳芸心裡一驚,擔心地說:「連電視台都停電,那全台災情有多嚴重?」接著插播廣告因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主播彭佳芸在一片黑暗中梳化。(圖/華視提供)

停電時全新聞部總動員,發現地下二樓攝影棚還有燈光,彭佳芸立刻從一樓攝影棚緊急衝到地下二樓,不敢搭電梯只能爬樓梯猛衝,到了地下二樓攝影棚之後不到10分鐘又跳電,只好再急急忙忙回到原攝影棚。副控人員隨即架起戶外燈光打燈,主播背後還出動工作人員拿手燈避掉影子,就靠著一盞燈光播新聞,還得跟氣象主播吳德榮共享光源。

華視開台44年第一次遇到這麼大的「災情」,總經理王麟祥跟各單位主管立刻回電視台坐鎮,新聞部經理劉正薇指揮若定,讓播出無中斷,並未影響觀眾收視權益。此外,還出動戶外轉播OB車待命,預備晚間新聞若再碰上停電,將把新聞拉到戶外實況播出,原訂《華視新聞資訊台》下午一點整點新聞也被迫停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