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汶芳颱風夜遇上屋頂漏水 「沒想到肚臍還可以積水」

記者蕭采薇/台北報導

福茂新女「聲」吳汶芳即將發行首張創作專輯《汶亂,卻美好著》,然而碰上颱風蘇迪勒,家裡也是一片「紊亂」。吳汶芳在最狂亂的颱風夜,家裡停電,擔心一整晚都沒睡。沒想到睡到一半,家裡天花板還漏水,她開玩笑說:「沒想到肚臍還可以積水。」幸好,雖然過了一整晚很不平靜的颱風夜,但家人都平安。

▲吳汶芳即將發行首張創作專輯《汶亂,卻美好著》。(圖/福茂提供)

吳汶芳被《最美和聲3》的導師張杰美譽為「聲音上的另一半」,從選秀素人一步一腳印唱進校園舞台,更在去年犀利大趴躍上台北小巨蛋,擄獲萬人目光。終於將推出醞釀4年的創作專輯,唱片公司特別凸顯她耐得住寂寞、受得起孤單的概念,專輯封面照一路往高處走,登高到台北市的各高樓大廈及民宅屋頂取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在七月酷暑中,愈是靠近天空的地方,太陽越是毒辣,一整天站在屋頂上拍照,烈日下每每曝曬5、6個小時,一度還熱到幾近中暑脫水,只能猛灌礦泉水解熱消暑。吳汶芳更得像個「走鋼索的人」,挑戰攀爬在僅如薄片的屋簷瓦礫,或是踩上安全護欄懸空拍照。好幾次場面驚心動魄,看得身旁同事捏把冷汗。

▲吳汶芳即將發行首張創作專輯《汶亂,卻美好著》。(圖/福茂提供)

吳汶芳笑說:「還好我沒有懼高症,以前創作或錄音不順心、遇到撞牆期時也很想上樓到屋頂散心透氣。」她回憶高中時老師很反對她們吃泡麵,「當時我就把屋頂當成秘密基地,只要想吃泡麵時便跟同學一番擠眉弄眼搞出暗號後,集體偷偷跑到屋頂上大快朵頤一番!」《汶亂,卻美好著》,將在14日開始預購。

▲吳汶芳即將發行首張創作專輯《汶亂,卻美好著》。(圖/福茂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