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公路因颱風封閉 漁業署補助漁民運輸成本

▲蘇迪勒颱風來襲期間,公路總局封閉蘇花公路。(圖/東森新聞)

記者徐珍翔/台北報導

公路總局因應蘇迪勒颱風來襲,已於昨(7)日下午4時起封閉蘇花及中橫等山區道路,盼藉此維護用路人車安全。農委會漁業署今日表示,道路封閉期間,花蓮、台東地區漁產品運輸車輛,必須繞經南迴公路,才能運送至北部,供應市場所需,對於因此所增加的運輸成本,將給予補助。

漁業署進一步說明,颱風道路封閉期間,花蓮、台東地區漁產品想供應北部市場,運輸車輛只能繞道改走南迴公路,成本也因此增加。對此,為減輕漁民負擔,漁業署針對花東地區的漁民團體,其中供應漁產品至台北、三重、基隆及蘇澳批發魚市場者,將補助因蘇花公路封閉所增加運費,每公斤補助金額最高4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蘇迪勒強颱颱風農委會漁業署蘇花公路漁民魚市場防災颱風天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颱風過境 金管會督促保險公司主動關懷、盡速理賠

颱風過境 金管會督促保險公司主動關懷、盡速理賠

中度颱風蘇迪勒中心已於今(8)日上午11時從雲林縣台西鄉出海,金管會隨後表示,部分地區受颱風及外圍環流影響,豪雨釀災,因此責成壽險公會、產物公會及各自的會員公司建立聯絡窗口,方便民眾諮詢理賠相關事宜,盼藉此因應本次風災損失。

2015-08-08 13:20

連六衰!台灣7月出口年減11.9%

連六衰!台灣7月出口年減11.9%

財政部今日公布台灣7月出口235.5億美元,雖較上個月增加2.1%,但年減11.9%,確定「連六衰」,前7個月出口總額1,659.8億美元,也較去年同期減少7.8%。統計處長葉滿足表示,由於全球景氣復甦步調蹣跚,導致農工原料價格在低檔震盪,加上電子產品去化速度依舊緩慢,才讓7月貿易持續呈現頹勢。

2015-08-07 16:51

官員不看好第3季出口 旺季不旺幾乎已成定局

官員不看好第3季出口 旺季不旺幾乎已成定局

財政部預計在今(7)日下午4點公布7月海關進出口貿易概況,但部長張盛和日前已洩底,出口恐難逃「連六黑」窘境。對此,國發會主委杜紫軍坦言,經濟表現要等到第4季才會有較明顯復甦,第3季旺季不旺態勢幾乎確立;經濟部長鄧振中則宣稱,昨日已向行政院提出拯救出口兩大方案,會有「相當大的幫助」。

2015-08-07 15:32

海外人才來台有困難? 行政院招商中心設單一窗口服務

海外人才來台有困難? 行政院招商中心設單一窗口服務

經濟部今日上午宣布,旗下媒合就業的互動網站HiRecruit、外交部的海外攬才服務窗口,今年起將一同被納入行政院全球招商中心,成為台灣首個一站式攬才服務實體窗口。經濟部長鄧振中表示,各國人才被延攬來台後,難免會有適應上的問題,透過該中心單一窗口服務,希望迅速解決各種生活、工作上困難。

2015-08-07 12:30

民營化公股事業「養肥貓」? 財政部:待遇遜於民間

民營化公股事業「養肥貓」? 財政部:待遇遜於民間

平面媒體今日引用立法院預算中心報告內容,點出10名公派至國營事業的董事長、總經理一年坐領500萬以上高薪,但絕大多數具備現任或退休公務員身份,稱此種人事安排有公務員酬庸或利用職權等爭議,更直言國營事業轉民營化後,多數績效未提升,卻成為公務員轉任高薪的肥貓樂園。

2015-08-06 23:28

所得稅挹注國庫 前7月中央統籌分配稅款年增129億

所得稅挹注國庫 前7月中央統籌分配稅款年增129億

財政部國庫署今(6)日公布,今(2015)年前7個月中央統籌分配稅款實收新台幣1,558億元,年增約129億元,其中,所得稅、營業稅及貨物稅等「國稅」較去年同期分別增加94億元、30億元及8億元;地方稅部分,像是土地增值稅則較去年同期減少3億元左右。

2015-08-06 22:11

輕忽禽流感疫情致損失45億 農委會遭監院糾正

輕忽禽流感疫情致損失45億 農委會遭監院糾正

監察院今(5)日通過糾正案,認為農委會輕忽禽流感疫情、未落實防疫,造成家禽產值損失逾新台幣45億元。對此,農委會表示,接獲函文後會虛心接受並積極檢討,但當下,國內仍有病毒活動,歐美及亞洲鄰近國家也持續有疫情發生,呼籲業者落實各項防疫措施。

2015-08-05 21:26

鎖定陸客團消費力 旅遊相關業者列入重點查稅對象

鎖定陸客團消費力 旅遊相關業者列入重點查稅對象

高雄一家旅行社被當地國稅局查獲浮報上億元扣抵憑證,恐遭連補帶罰逾1,000萬元。高雄國稅局長吳英世指出,該旅行社專門接待陸客團,平時收取團費包含食宿、交通等「代收轉付」費用,開出的收據雖已扣除「代收」金額,但「轉付」所取得的發票,則擅自拿去申報扣抵營業稅,認定為惡意逃漏稅,因此開罰。

2015-08-05 20:35

強颱「蘇迪勒」來勢洶洶 農委會忙調度

強颱「蘇迪勒」來勢洶洶 農委會忙調度

強颱「蘇迪勒」來勢洶洶,農委會主委陳保基今(5)日上午展開調度,指示漁業廣播電台及漁業通訊電台加強廣播,並提醒海上作業漁船密切注意颱風動態;林務局負責督導所屬各林區管理處,適時勸離所屬森林遊樂區內遊客、加強安全巡護。此外,農委會也加強調控農畜產品供應量,呼籲民眾安心、勿搶購。

2015-08-05 13:49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國銀行最新報告直稱亞幣「混亂時代」來臨,不看好亞洲任何貨幣,並直接點名看衰台幣、人民幣、韓元、泰銖和越南盾5種貨幣。

2024-04-24 12:5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