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颱蘇迪勒!桃機瞬間風速達209公里 70班機取消

▲蘇迪勒颱風。(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記者陳睿中/綜合報導

蘇迪勒颱風於今日(8月8日)凌晨2時許正式進逼桃園,桃園國際機場園區一夜狂風暴雨,迄上午7時許依舊是風強雨驟,颱風之瞬間最大陣風高達每小時209公里,相當於 17級風,也是桃園機場有史以來所面臨過最強大的暴風侵襲。

由於颱風風速超限,各航空公司為確保航機及旅客生命安全,紛紛取消航班起降,統計桃園機場自8日凌晨零時起至上午7時止,受影響航班計有25班延誤、計有70班取消,另還有10班轉降香港、大阪、馬尼拉等機場。

▲桃園機場空橋。(圖/示意圖,桃園機場提供)

桃園機場表示,面對蘇迪勒驚人的破壞力,留守同仁及駐機場各單位人員也全面動員24小時徹夜巡檢,加強航廈相關設施、排水管線及空橋場面設施的安全檢視與固定。但由於風雨實在太大,航廈內仍出現零星的輕微漏水情況,但都已迅速排除並在掌控之中。

機場公司除協調客運業者維持正常班次外,也已要求排班計程車持續待命增班因應旅客搭乘需求;另因台灣高鐵在本日下午16:00前全線停駛,機場公司也提醒原本打算利用高鐵返家及前來桃園機場接駁出境航班的旅客注意,並安排其他交通方式。旅客務必於離家出發前先向航空公司確認班機最新動態,以避免白跑一趟或影響行程。

►►►追蹤蘇迪勒颱風最新動態,鎖定ET直播快報就對了!

►►►蘇迪勒颱風來了 回傳你周遭狀況吧!(上傳照片、影音點這裡)

快下載新聞雲APP↘掌握颱風動態最快速

iOS: https://goo.gl/MnQ0pR

Android: https://goo.gl/WkQiZK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498元韓式豆腐鍋吃到飽進駐新店

這一小鍋4月台中、新北連開2家店

直擊/澎湖花火節首場試放今晚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