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不是這樣睡的啦!小貓一次霸佔兩床:都是我的

2015年08月8日 08:00


▲「艾寶,床不是這樣用的啦!」(圖/搖滾貓宅授權提供,以下皆同,未經同意禁止翻攝)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喵星人的霸氣指數,從小時候的行為就可略知一二!位在新竹的中途之家「搖滾貓宅」,買了貓奴之間超受歡迎的IKEA娃娃床給貓咪們睡,不過其中一隻名叫「艾寶」的3個月小貓,竟然一次睡兩床,讓貓媽媽雪寶只能睡床下。超萌的霸佔行為,也讓滾媽無奈直呼:「艾寶,床不是這樣用的啦!」


▲搖滾貓宅裡的貓咪們,右一及右二為雪寶、艾寶母女。(圖/搖滾貓宅)

搖滾貓咪(滾媽)是住在新竹的貓中途,為了給貓咪更好的生活品質,花費了幾年時間打造這間「搖滾貓宅」,除了讓她中途與收容的貓咪們居住,也開放限量的空位給其他貓長住或短居。貓宅不但採光良好,也特別打造許多貓咪喜愛的設計,可見滾媽對貓的疼愛與重視。

不過滾媽說,「搖滾貓宅」並不是貓旅館,「因為哪有貓旅館裡,自己的貓永遠比客人的貓多的呀!哪個貓旅館的老闆,會把旅館藏在一個很隱密的巷子,還常常讓人找不到路的。」在她心裡,搖滾貓宅是一個家,屬於她和貓們的秘密天地。只是這個家,也歡迎有緣份的朋友,偶爾來住住。同時讓來與中途貓咪互動的朋友,能夠有個舒適的空間跟貓咪互動。


▲▼「搖滾貓宅」特別為貓打造,空間舒適溫馨。(圖/搖滾貓宅


▲搖滾貓咪(滾媽)笑稱自己餵的不是貓,是鯉魚。(圖/搖滾貓宅)

而雪寶與艾寶是一對長居在「貓宅」的貓母女,滾媽說,雪寶本來是苗栗的流浪貓,住在一個被雨淋濕、泡爛的紙箱裡,卻依然天天回箱子裡睡覺,讓人看了很不忍心。後來她輾轉經朋友接手照顧雪寶,「沒想到,牠竟在肚子裡偷藏一個小寶寶,都沒告訴我,我就默默當上了貓阿嬤這樣!」更神奇的是,這胎只生下「艾寶」一位獨生女。

▼雪寶曾經在街頭流浪吃苦,還好到搖滾貓宅才安心生下獨生女艾寶。(圖/搖滾貓宅)

不過「艾寶」相當好命,一出生除了有媽媽疼,還有另一隻完全無血緣關係的「貓奶爸」小獅子愛護牠。滾媽說,小獅子是不可多得的神奇暖男,艾寶剛出生沒多久時,小獅子就很喜歡圍繞在這對母女身邊,完全不計較孩子的爸是誰,自願去當奶爸,雞婆地幫忙照顧貓寶寶。不但幫牠洗澡,甚至還會犧牲自己的奶頭給牠咬,甚至比貓媽媽還貼心。

▼暖男貓「小獅子」主動去照顧艾寶。(圖/搖滾貓宅)

或許就是因為艾寶集寵愛於一身,在貓宅裡也橫行霸道,看到滾媽買的兩張娃娃床,竟然一次佔了兩張,身體從床架中間穿過去,彷彿在說「這、全、都、是、我、的!」模樣非常好笑,讓滾媽也無奈表示:「艾寶,床不是這樣用的啦!」其他網友看了也笑說「睡姿真是與眾不同」「牠是寶嘛!總是有點特權的。」不過也有人笑說「媽媽睡地板這樣對嗎?」


▲艾寶為了吸奶,完全不管自己的屁股已經懸空了。(圖/搖滾貓宅)


▲「袋鼠」艾寶。(圖/搖滾貓宅)


▲搖滾貓宅裡有很多很好睡的地方呀,這對父女為何要相約睡在畚箕掃把區呢?(圖/搖滾貓宅)

★Facebook:搖滾貓宅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