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高樓下唯一黃光 景福宮15天「夏季點燈」開始了

▲首爾高樓下唯一黃光,景福宮15天「夏季點燈」開始了。(圖/記者嚴云岑攝)

記者嚴云岑/首爾報導

夏季到首爾旅遊時,不妨趁落日時分前往景福宮看看吧。由於夏季氣候炎熱,加上落日時間延後,涼爽的傍晚反而成了外出活動的最佳時機,南韓四大古宮中的景福宮與昌慶宮也順應時節,分別於8月12日與11日起,實施為期15日的夏季夜間開放,讓民眾在昏黃的燈光下,體驗置身於史劇場景中的莊嚴魅力。

2015年景福宮夏季點燈開放的範圍,分別為光化門、興禮門、勤政殿、慶會樓等區域,而國立古宮博物館,也配合延至晚間10時閉館,讓遊客在感受景福宮的夜間魅力後,也能一同欣賞朝鮮王室的文物。

▼勤政殿內部也點上昏黃燈光。(圖/記者嚴云岑攝)

景福宮與昌慶宮的夏季夜間開放時間皆為晚間7時30分起至10時止,最後入場時間為晚間9時,由於閉館後宮門便會關閉、上鎖,景福宮工作人員也特別提醒,一定不能錯過離場時間,「否則你就要在裡面睡一晚了。」

雖然景福宮與昌慶宮開放時間相同,但日期卻略有差異,前者的開放期間為8月12日至28日,其中為18日與25日為固定休館日;後者則在8月11日至27日開放,並在17日與24日休館。

▼勤政殿夜景。(圖/記者嚴云岑攝)

為了因應MERS結束與振興觀光業,景福宮已於7月31日宣布將每日參觀人數上限從1500人調整為2500人。此外,為了讓民眾能以「家庭」為單位入宮參觀,每人限購票數也從2張上調為4張。

古宮夜間門票將於8月5日起於Aution與Interpark販售,景福宮一人3000韓元(約台幣90元)、昌慶宮1000韓元(約台幣30元),每日限場也開放各250張與150張的門票,供外國觀光客與老人購買。遊客在參觀景福宮前,可先前往北村韓屋參觀,或預約韓式料理製作課程,感受古朝鮮的細緻魅力。

▼朝鮮時期舉行國宴或接待外國使節的慶會樓夜景。(圖/記者嚴云岑攝)

▼在日落前可先前往景福宮站附近的「Food & Culture Korea Academy」體驗韓食製作。(圖/記者嚴云岑攝)

Food & Culture Korea Academy

網站: http://koreanrecipe.co.kr(韓英日)
報名方式: 電話(+82-2-720-6704、+82-2-725-3229)、電子郵件(英文; hwlee@fnckorea.com)

景福宮、昌慶宮夏季夜間特別開放

日期
景福宮:8月12日~8月28日, 19:30~22:00(18日、25日公休)
昌慶宮:8月11日~8月27日, 19:30~22:00(17日、24日公休)
最後入場時間為21:00

門票
景福宮: 3000韓元
昌慶宮: 1000韓元
國立古宮博物館: 免費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新店輕軌市集今開逛「連4周末都有」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2024嘉義最完整旅遊指南!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新化老街CP值牛排館!雞腿排飯也好吃

COLD STONE冰淇淋買1送1爽吃5天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