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釜山就是要吃海鮮!傻瓜都能吃的豪華超大Q嫩長腳蟹

記者吳家寧/綜合報導、攝影

釜山位處韓國南端,是近海的城市,除了景色優美,海鮮料理也深受觀光客喜愛。想要吃到好吃的,不只要留意小巷弄,許多市場內也有隱藏版美食。

長腳蟹

▲▼長腳蟹肉多Q彈,經過老闆娘的處理之後,輕而易舉地就可以取出蟹肉。

韓國的長腳蟹大多從俄羅斯進口,這種蟹住在3度以下的海水,肉質緊緻鮮嫩,要挑選好吃的有訣竅,要看蟹殼肚子上白點越多,代表是這上面本來有寄居珊瑚,肉質比較鮮美,在釜山的機張市場內,有許多賣長腳蟹的餐廳,料理的方法都是用清蒸之後,老闆會在旁邊幫你把殼剪好。

上桌的時候是蟹腳和蟹殼分開,食用者只要簡單一抽,就可以抽出超大塊、超軟Q的螃蟹肉,屬於「傻瓜也可以吃」的蟹料理,不用自己處理得滿頭大汗,店家還將炒飯搭配蟹膏放在蟹殼內,享受完整的蟹料理。如果想要吃便宜,可以選擇在11到3月,因為那時後正是長腳蟹的盛產期。

河豚湯

▲河豚湯是韓國人的解酒聖品,湯頭鮮美。

韓國人喜歡喝酒,常常隔天早上會宿醉,這時就需要有解酒效果的「河豚湯」,釜山有一間在海雲台24小時的餐廳叫「錦繡河豚湯」,通常大家都會點上一碗湯,會附贈一碗飯,搭配韓國必送的醬菜,清淡淡海味十足的湯頭非常適合早上食用。

如果覺得不夠,大家還可以加點涼拌河豚,酸甜帶點微辣的口感,搭配QQ的河豚非常討喜,如果是假日的早上去,通常會需要排隊,並看到許多本地人攜家帶眷一起來用餐。

魚板

▲▼韓國的魚板種類相當多變,有混和甜薯、起司的,甚至還有包熱狗的種類。

亞洲地區從台灣、日本到韓國,都有吃魚板的習慣。韓國的做法是先蒸再烤,逼出魚的香氣,材料有豬肉、大頭菜、澱粉等,古時候是使用鯨魚油,但現在因為法令,改成使用大豆油,韓國有兩間最有名,其中一間就是吉江市場的古萊思。

古萊思老闆的兒子出國學習料理後,把店面改造成西式麵包店的行事,並且開發許多形狀的魚板,可融合甜薯、起司、熱狗等,店內還有販賣魚排漢堡、魚麵等料理,民眾也可以事先預約,體驗做魚板的樂趣。

▼古萊思魚板是釜山兩大魚板名店之一,店內還設有體驗區,需事先預約。

●華航設有多班從台北、高雄直達釜山航班,相關航班資訊請看

●可樂旅遊促銷行程套裝詳細資訊請點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台南捷運藍線環評通過 擬2031通車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