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離是另一場運動的開始! 反課綱學生淚灑教育部

▲反課綱學生宣布撤離教育部。(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楊佳穎、賴映秀/台北報導

佔領教育部第7天!反課綱學生6日在教育部前舉行「大林」林冠華追思會,眼看蘇迪勒颱風雨勢漸大,學生約在8時左右提早舉行記者會,宣布即刻開始撤離教育部。學生代表廖崇倫表示,「我們都在假裝堅強中學習真正勇敢」,撤離只是另一場運動的開始。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學生代表陳建勳稍早帶領全體成員3度鞠躬表達感謝與歉意。他表示,陳建勳說,努力已經獲得社會大眾認同,而「我們也累了」,接下來將監督每個縣市學校選書,檢視是否採用爭議課綱,希望成員能到家鄉一同努力,「退場不是結束,今天是更多戰場的開始」。

廖崇倫也說,從來不知道「教育部」這3自代表的涵意竟是如此邪惡,讓這麼多人憤怒,且大家都不是太堅強的人,「我們都在假裝堅強中學習真正勇敢」。他也說,今日晚上的撤離,絕對不是向教育部妥協,只是一場活動的結束,另一場運動的開始。

隨後,他轉身指向貼在教育部柱子上的佔領時數「無線」告示,表示大家將持續監督政府、教育部及台灣教育體系;雖然個夥伴都背負許許多多壓力,面對的還是這樣一個無情、冷血的政府,「我們今天不要哭泣」,對於追求真正的人權、自由與民主,以及對土地的愛也都不會改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