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跑1600暈倒變植物人 母控體育老師重傷害敗訴

▲ 兒跑步暈倒變植物人,母控體育師重傷害敗訴。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中正高工一名林姓學生上體育課跑1600公尺時突然暈倒,送醫時已無脈搏、心跳,急救後撿回一命,但因腦部缺氧變成植物人,林媽媽控訴李姓體育老師未及時給予CPR等急救處置,提告過失重傷害,高雄地檢署認為,林生剛倒下時還有呼吸不宜做CPR,老師緊急叫救護車且緊盯在旁沒有過失,予以不起訴處分。

「跟媽媽講話,跟媽媽講話,快點!」不管媽媽對他做什麼、說什麼,兒子只能躺床上眨眨眼,任何一個為人父母的,怎能不著急難過、不怨呢?

原本是活蹦亂跳的高一生,林同學在102年12月底上體育課跑1600公尺時突然暈倒,送醫時已經沒有脈搏、心跳,雖急救後撿回一命,但因腦部缺氧變成植物人,一想到兒子的處境,林媽媽電話那一頭,眼淚不聽使喚。

林媽媽表示,「活蹦亂跳的兒子送到學校竟然是躺著回來,要躺多久,我們怎麼會知道呢?等到我走了,我都不知道要怎麼處理他,有時候想說,我走了,乾脆把他帶走算了。」

▼ 上體育課跑步竟變植物人,林母難接受。

不甘心寶貝兒子變成這付模樣,林媽媽控訴李姓體育老師未能時給予CPR等急救處置,提告過失重傷害,但高雄地檢署認為,林同學剛倒下時還有呼吸,不適合做CPR,老師緊急叫救護車並沒有過失,最後依不起訴處分,得知這個結果林媽媽心碎了。

林媽媽說,「當然我們也尊重(司法),但心裡就是很不甘(心)啦!老師做的動作,就真的讓人家很傻眼,捏捏肩膀讓他清醒,這樣會清醒嗎?」

林媽媽痛批學校從頭到尾都在推卸責任,他認為兒子本來還有機會獲得更好的急救,看著一家三口快樂出遊的合照,她知道無憂無慮的日子再也回不去,刑事官司雖然敗訴,接下來他希望在民事訴訟,持續為兒子爭取該有的公道。(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 體育老師不起訴處分,檢:直接叫救護車較快、無缺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