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雪紅辭威盛董座 夫婿陳文琦升任

2015年08月6日 16:53

▲威盛原董事長黃雪紅辭任,其夫婿陳文琦接任。(圖/記者洪聖壹攝)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6)日宏達電的法說會創下有史以來最短的紀錄,半小時就打包走人。之後的董事長王雪紅,大家都好奇她將會做甚麼去了,原來是前去辭掉威盛董事長的職務了。

據了解,王雪紅因為事務繁忙的關係,(6)日正式宣布請辭威盛董座的職務,其職位由現任總經理,也就是王雪紅的夫婿陳文琦升任。這樣的動作,是不是意味著她將全心全力投入宏達電的營運,目前不得而知。不過,在王雪紅仍擔任威盛董事的情況之下,威盛的相關事務仍與她有關係。

就在宏達電召開法說會的同時,威盛也公布了第2季財報,單季營收10.77億元,營業虧損4.26億 元,稅後虧損7755萬元,每股虧損0.16元。但受惠於業外處分收益進帳,第2季的虧損情況已較上季大幅收斂,累計上半年營收22.11億元,營業虧損 8.28億元,稅後虧損4.53億元,每股稅後虧損0.92元。

同樣是前後任台股股王,也同樣曾經由王雪紅操刀經營。而家兩家公司當前都面臨著相同的虧損命運,看在同樣曾經投資這兩家公司的股民眼中,或許真是百感交集。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