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雪紅辭威盛董座 夫婿陳文琦升任

▲威盛原董事長黃雪紅辭任,其夫婿陳文琦接任。(圖/記者洪聖壹攝)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6)日宏達電的法說會創下有史以來最短的紀錄,半小時就打包走人。之後的董事長王雪紅,大家都好奇她將會做甚麼去了,原來是前去辭掉威盛董事長的職務了。

據了解,王雪紅因為事務繁忙的關係,(6)日正式宣布請辭威盛董座的職務,其職位由現任總經理,也就是王雪紅的夫婿陳文琦升任。這樣的動作,是不是意味著她將全心全力投入宏達電的營運,目前不得而知。不過,在王雪紅仍擔任威盛董事的情況之下,威盛的相關事務仍與她有關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就在宏達電召開法說會的同時,威盛也公布了第2季財報,單季營收10.77億元,營業虧損4.26億 元,稅後虧損7755萬元,每股虧損0.16元。但受惠於業外處分收益進帳,第2季的虧損情況已較上季大幅收斂,累計上半年營收22.11億元,營業虧損 8.28億元,稅後虧損4.53億元,每股稅後虧損0.92元。

同樣是前後任台股股王,也同樣曾經由王雪紅操刀經營。而家兩家公司當前都面臨著相同的虧損命運,看在同樣曾經投資這兩家公司的股民眼中,或許真是百感交集。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關鍵字: 宏達電威盛王雪紅陳文琦老闆雲王雪紅老闆雲陳文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焦點股》宏達電盤中創波段新高  8月6日法說

《焦點股》宏達電盤中創波段新高 8月6日法說

宏達電(2498)全力衝刺業績,力拼全年由虧轉盈,唯市場打擊消息不斷,昨(29)日更傳出大股東欲釋股中資,對此負面傳言,宏達電已嚴正否認,並強調董事長王雪紅與經營高層並未與「奇虎360」接觸,除「宣示主權」意味濃厚,也等同狠狠打了「空軍」一巴掌。

2015-07-30 13:26

宏達電贊助印超人氣球隊 卡位印度手機市場

宏達電贊助印超人氣球隊 卡位印度手機市場

宏達電(2498)揮軍印度,大打運動風,藉由贊助當地人氣球隊東北聯隊,搶先卡位下一波成長契機。

2015-06-30 19:58

宏達電拼營運逆轉勝,印度、歐洲為關鍵

宏達電拼營運逆轉勝,印度、歐洲為關鍵

宏達電上半年繳出不理想營運成績,經營高層力圖振作,為重拾外界信心,董事長王雪紅近日馬不停蹄,拜訪全球主要客戶,首先瞄準印度、歐洲等市場,外界推測,下半年有可能定調為「不同市場,推不同手機」的營銷策略,力拼營運逆轉翻身。

2015-06-29 14:15

股民譁然!宏達電狠砍財測 遭證交所留校察看

股民譁然!宏達電狠砍財測 遭證交所留校察看

宏達電狠砍第二季財測,從小賺到大虧一個股本,證交所調查後表示,宏達電預付權利金減損部分有未盡合理之處,處記缺失一次。對於證交所舉措,不少股民為之譁然,直呼真是罰太輕了。

2015-06-22 19:01

宏達電陷低潮 潘思亮:企業都有轉型機會

宏達電陷低潮 潘思亮:企業都有轉型機會

宏達電近來營運風波不斷,股價也維持低檔整理,近兩日收紅。而王雪紅也是晶華集團董事長潘思亮在美國柏克萊大學的學姊。潘思亮今(12)日也說,「王小姐是我的學姊,她總是投入100%很有熱情的人」,他認為任何一個公司都有轉型的機會,不要去唱衰而是需要多鼓勵。

2015-06-12 17:54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台股內外資買盤都回來了,三大法人今(24)日合計買超400.08億元,其中外資買超298.28億元最多,居買超首位為長榮航(2618)達5.7萬張,另買超前十檔中有4檔ETF,以買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最多。

2024-04-24 17:11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亞幣競貶,日圓兌美元匯價一再破底,亞洲盤今(24)日下午一度貶至154.94,逼近155價位,再創34年來新低。

2024-04-24 14:30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國銀行最新報告直稱亞幣「混亂時代」來臨,不看好亞洲任何貨幣,並直接點名看衰台幣、人民幣、韓元、泰銖和越南盾5種貨幣。

2024-04-24 12:59

快訊/雷雨狂炸5縣市 雲林、嘉義8鄉鎮列淹水警戒

快訊/雷雨狂炸5縣市 雲林、嘉義8鄉鎮列淹水警戒

對流雷雨發展旺盛,中央氣象署針對南投、雲林、嘉義、台南等中南部地區發出大雷雨訊息,經濟部水利署下午3點也針對雲林縣口湖鄉發出淹水一級警戒,另雲嘉也有7鄉鎮為二級警戒。

2024-04-24 15:07

兩岸旅遊傳鬆綁!航空觀光股點火 長榮航爆逾38萬張居冠

兩岸旅遊傳鬆綁!航空觀光股點火 長榮航爆逾38萬張居冠

馬習二會釋出兩岸旅遊露出曙光,帶動航空、飯店、觀光股今(24)日盤中勁揚,其中長榮航(2618)漲近6%、爆出38.5萬張大量居成交量冠軍;旅行社股五福(2745)收漲停。

2024-04-24 14:1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