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震、王品蓁3人退出決策核心 反課綱學生:支持肯定

▲3人退出決策核心,反課綱學生表達支持與肯定。(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反課綱運動持續進行,但北高盟總召朱震、發言人王品蓁與學生梁豔柔稍早卻發出「聯合退決策聲明」,表示已無心站在前線,宣布退出決策核心。對此,中一中學生、蘋果樹發言人陳建勳稍早表示,3人退出不會對運動造成影響,而現場夥伴也對這項決定表達支持與肯定。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陳建勳稍早在記者會中表示,3人在聲明中寫得很清楚,將退出活動第一線並轉以學生身分參與,而現場夥伴都對決議表達支持與肯定。他也說,運動一路走來非常累,有人奉獻生命,有人奉獻家庭、時間,也必須面對家中不支持、學校施壓,承受教育部完全不妥協、運動可能以失敗收場的壓力,「旁人看來可能覺得輕鬆,參與的人卻非常累」。

他也說,學生嘗試過非常多方法,無論是衝國教署、翻牆立法院等,直到現在駐點教育部,部長回應還是始終如一,「不單單只是他們累,我也累了,其他人也累了」,這3人已經做得夠多,讓大家了解政府的腐敗、冷血,也讓外界開始關注課綱議題。

陳建勳還說,對這3位同學「非常非常非常感謝」,由衷敬佩他們能走到這裡,而這場運動不會因為3人退出造成影響,還是會繼續走下去,晚間也將針對颱風、教育部不妥協立場商討對策,並在今晚或明早發表聲明解釋下一步。

▼反課綱現場開始進行雨備措施。(圖/記者楊佳穎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