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小隻女」周椀棋馴服大藏獒 拿真心+生牛肉搏感情

▲藏獒和周椀棋合照,忠厚老實的模樣看不出曾被冠上「惡犬」的罪名。(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曾咬傷3個人的大藏獒竟變成溫柔的小綿羊?這隻收容在板橋動物之家的獒犬體型巨大,而且非常凶猛,許多動保員都不敢靠近。不過獸醫周椀棋每天用生鮮牛肉「搏感情」,終於讓牠卸下心防,變成乖巧的大塊頭。周椀棋身高只有150幾公分,每天和一隻巨大藏獒相處的景象組合不禁令人莞爾,獒犬的改變也讓人驚訝。

這隻獒犬性情兇猛,曾經咬傷2名路人和1名動保員,動保處5月在五股區用吹箭制伏牠,並送到板橋動物之家收容。周椀棋說,因為獒犬太過凶惡,而且有傷人紀錄,一開始沒有動保員敢接近,但她覺得一直把獒犬關在籠子裡太可憐了,便自掏腰包買生鮮牛肉餵食,每天用真心和食物跟獒犬「搏感情」,才讓這隻讓人畏懼的大狗卸下心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只要有周椀棋在,藏獒就乖乖打針、梳毛,變成溫馴小綿羊。

整個動物之家只有周椀棋對這隻獒犬有辦法,即使獒犬前一刻還在對人齜牙咧嘴,一看到周椀棋,眼神瞬間軟化,還願意讓她剃毛、結紮、換藥。工作人員看到獒犬的巨大改變,都覺得太神奇了,還形容簡直像金剛電影中的大猩猩看到女主角一樣。

周椀棋表示,獒犬是大型兇猛而且有攻擊性的犬種,但是對飼主非常忠心,只是獒犬的習性和飼養方式和一般犬隻不同,不是人人都能飼養,這隻獒犬就是因為原主人沒有盡到照顧責任,才會讓牠背負逃脫傷人的罪名。她也說,獒犬需要大量運動,不能一直待在籠子裡,所以才會想辦法接近,帶牠出來運動,希望牠在動物之家能有更好的生活品質。

農業局長李玟提醒民眾,養寵物一定要盡到責任,任意棄養、疏忽照顧或是縱容犬隻在外遊走,除了會面臨罰責,也是對動物和環境的傷害。動保處也積極舉辦生命教育認證課程,並走進校園宣導,希望人們能有領養不棄養、施打疫苗及晶片等觀念,營造尊重生命的動物友善城市。

▼藏獒用鼻子蹭周椀棋的臉頰,好像在說「醫生姐姐我最喜歡妳了!謝謝妳把我救出來!」

關鍵字: 藏獒動保處周椀棋板橋動物之家獒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