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員變清潔工?新竹男報案有蛇其實要找死老鼠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消防隊員變成了清潔工嗎?有民眾報案,說店裡的天花板有蛇,消防員派兩位同仁出勤,到達後報案人卻改口說是死老鼠,要求消防隊員幫忙找,甚至要求拿出造價約50萬元的熱顯像儀出來幫忙,讓隊員傻眼,覺得自己變成了清潔工。

新竹有名蕭姓男子在本月3日報案,說店裡的天花板有蛇,消防員帶上捕蛇夾、籠子,準備齊全前往店家,沒想到在消防員抵達後,蕭姓男子卻改口說是天花板上有聲音,懷疑是有不明生物在店內亂竄,要消防員幫忙一起找。

更誇張的是,蕭姓男子還對消防員說:「你那個儀器可以幫我看,聽說是死老鼠,到底是在哪個地方?」蕭男竟然要求消防隊員拿出大約50萬元的熱顯像儀器出來幫忙,讓消防員啼笑皆非。消防員解釋:「消防隊主要是救人打火的,並不是你們所謂有那種高科技,這種偵測屍體的儀器。」

消防隊勤務包山包海,人力又處處短缺,希望民眾珍惜消防資源,如果遇到類似的狀況,可自行檢查天花板是否有異樣,如果真的無法處理,再尋求民間的清潔公司幫忙,以免真有人需要救援時,消防隊員卻被找去抓老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