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腳上充滿黑色斑點 罕見「大麥町貓」還戴著黑色口罩!


▲喵星人罕見花色被戲稱為「大麥町貓」。(圖/Berin)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黑白色的「乳牛貓」十分常見,不過這一隻的花紋非常特別,黑色斑點分佈在牠的四條腿上,像極了大麥町犬,因此被稱為「大麥町貓」(Dalmatian cat)。而且牠的嘴上黑色斑紋,讓牠看起來就像戴著黑色口罩般逗趣。主人Berin表示,在養牠之前,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貓咪,也為牠感到驕傲,還開玩笑說:「如果有人說牠爸爸是大麥町犬,我一點也不意外!」


▲「大麥町貓」臉上還戴著黑色口罩,逗極了!(圖/Berin)


▲▼主人對牠的花色引以為豪,也非常疼愛牠。(圖/Berin)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大麥町貓」,網路上也有一隻名叫Scrappy 的黑白雙色「迷彩貓」小有名氣!特別的是,Scrappy今年17歲,但飼主說牠在7歲以前是一隻「黑貓」,後來白色毛髮不斷增加,漸漸變成一隻黑白雙色混搭的迷彩貓,直到日前才沒有再增加的跡象。醫師認為這可能是「白蝕症」,不過這症狀多半發生在人類皮膚,在貓的身上極為罕見。儘管如此,牠的身體並沒有其他不適或異常現象,十分健康。


▲17歲的Scrappy以前是隻黑貓,7歲那年突然開始增加白色的毛...(圖/取自Scrappy粉絲專頁)

Scrappy的報導詳見:翻到舊照片!12年前牠還是黑貓 如今是「黑白迷彩貓」

關鍵字: 喵星人大麥町貓特殊花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