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養狗也要顧「厝邊」 跟鄰居來往的8大禮節與秘訣!


▲養狗不能只顧自己,跟鄰居往來的禮節也很重要。(圖/buzzfeed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決定養狗,最好不要急急忙忙就衝動把狗帶回家,其實事前準備是非常重要的!根據晨星出版《柴犬》一書中說明,應好好選擇狗狗進家門的日子,接著確定家中所有成員的行程表,讓狗來到家後,至少3到7天的時間隨時有人在家較為妥當。而且跟鄰居之間的往來也有許多禮節與秘訣,除了跟鄰居先打過招呼,也不要在公共區域幫狗梳毛,大小便也一定要清理乾淨。若能掌握這些「眉角」,左鄰右社相處起來都會更融洽,愛犬也會更討人喜歡!

《柴犬》一書由獸醫師與訓練師合作編寫,除了針對柴犬編寫飼養指南,從不同生長時期提出相對的飼育建議,以及健康管理的基礎知識;也有許多知識及理論跟養其他種類的狗無異。書中提到,養狗前的準備是非常重要的,牠吃飯睡覺的區域、上廁所的區域、圍欄、玩具等用品,都要事先規劃準備好,而且養狗不能只顧自己開心,跟鄰居來往也有許多細節需要注意,才能相處更融洽。

尤其是吠叫問題,與其讓人用懷疑的態度猜測「那是哪來的狗叫聲啊?」,不如事先就和左右及上下樓層鄰居都打過招呼。從幼犬時期開始做社會化訓練,能減少吠叫問題。不過狗狗吠叫多半是出於表達需求或警戒,與其罵牠「不要叫」,不如諮詢動物行為專家、訓犬師,瞭解吠叫原因才能減少這樣的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養狗與鄰居往來的禮節與秘訣。(圖/晨星出版提供)


★圖文經授權同意,摘自晨星出版《柴犬》一書。

關鍵字: 養狗柴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