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潤發超親民!親幫湯唯掛病號 見陳奕迅喊「我偶像」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堪稱2015年卡司最豪華的華語電影《華麗上班族》,網羅了金馬影帝后周潤發、張艾嘉、金馬導演杜琪峯、金馬新人湯唯和金曲歌王陳奕迅等人,該片也是杜琪峯、周潤發和張艾嘉自26年前的《又見阿郎》後,黃金三角再次合作的電影。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周潤發表示,陳奕迅是他的偶像。(圖/甲上提供)

正所謂「明槍易躲,暗箭難防」,杜琪峯拍慣了黑社會電影,如今要他拍攝描述上班族爾虞我詐的電影,卻稱一點都難不倒他,杜琪峯笑言,在職場中的心機處處,其實比黑社會槍槍濺血更來得致命。他說:「這個世界黑和白都一樣,都在追求金錢和權利,所以有人的地方就一定會有鬥爭!」因此他用拍攝黑社會電影的方式,拍出上班族為求高位不惜踩著別人頭頂的心機、為達目的選擇出賣肉體的手段、及上司與下屬的拉据戰等各種職場面目,要讓所有領薪水辦事的市井小民看清所有真相。

▲張艾嘉也有演出《華麗上班族》。(圖/甲上提供)

《華麗上班族》集合了兩岸三地最亮麗的卡司,除了周潤發、張艾嘉、陳奕迅和湯唯外,還有天心和張兆輝也參與演出,光是卡司組合就令人咋舌,演員的輩份和地位也讓拍攝現場到處閃閃發光。但湯唯日前在北京舉行記者會時,卻透露拍攝現場氣氛和樂,「因為導演每天都給大家準備好吃的,像一個食堂一樣,讓所有人都大飽口福」。對於能與偶像周潤發合作,她也透露之前不小心弄傷腳,還靠發哥幫她找醫生:「發哥不但幫我找醫生,還親自去診所幫我掛號,讓我覺得很感動!」據悉,周潤發不僅親民,當他見到陳奕迅時,還直稱陳奕迅是他的偶像,讓金曲歌王數度笑彎了腰。電影將於10月8日全台上映。

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