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12世界盃/爸爸眼中的拼命三郎 楊鈞拚出最佳外野手

▲U12世界盃棒球賽,楊鈞驚訝守備穩定的表現(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楊舒帆/台南報導

U12世界盃少棒賽,楊鈞以攻守優異表現獲得明星球員外野手獎,他回想自己這次的整體表現,因為集訓後才臨時改練右外野,本來以為會有很多失誤,最後表現是超出預期,打擊上面對左投及速球都有發揮,尤其對古巴轟出全壘打最驚訝。

>>>最詳盡的U12世界盃少棒賽鎖定《ETtoday》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集】U12世界盃小將們的淚水與汗水

►►►【圖集】U12世界盃 球迷來了!

冠軍賽賽後楊鈞仍難掩失落,他此役有2次關鍵失誤很自責,也認為攻擊沒有在關鍵時刻有所表現。在平復情緒後,他回想本屆賽會收穫很多,在集訓期間練習外野手,以及對速球的打擊能力都有改善。

右投左打的楊鈞刻意訓練對左投變速球的應變能力,在對古巴、美國及巴西之戰發揮效果。楊鈞不但在對古巴轟出全壘打,讓他自己印象深刻外,也從委內瑞拉投手投出的126公里速球中敲出安打。

楊鈞的爸爸賽後與弟弟到球場鼓勵他,也馬上關心他冠軍賽與葉駿逸相撞後有沒有受傷,楊鈞的爸爸表示,「他就是拼命三郎,給自己很多壓力,自我要求很高的孩子。」

楊鈞母隊多以捕手及內野守備為主,本屆賽會改守右外野是較不熟悉的位置,楊鈞的爸爸也提醒他換個角度思考,「因為右外野手都沒有體驗過,有時候在那邊沒有球,反而能更專注於打擊。記得對古巴延長賽時,裁判曾有對他不利的誤判,我也告訴他不要太在意,那是比賽的一部分。」

楊鈞的爸爸認為,成長不會都一直很順利,是必經的過程,沒有挫折也不好,就像他去守外野也是一樣,他這次比賽完變得很成熟。

▲U12世界盃少棒,楊鈞與爸爸及弟弟冠軍賽後相見歡。(圖/記者楊舒帆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關注足球球星最新動態,下載「ET足球瘋」AP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