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卿飛抵開羅 重啟戰略夥伴關係

▲美國國務卿凱瑞於1日飛抵埃及,展開訪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於1日飛抵埃及,展開訪問並重啟兩國之間的戰略夥伴關係,在當地的行程結束後,也將於3日轉往卡達杜哈與波斯灣合作理事會(GCC)的6名外交部長會面,以平息對伊朗核子協議的疑慮。

自從2011年埃及發生革命後,與美國的關係就變得混亂,現任總統賽西(Abdel Fattah Al-Sisi)曾抨擊歐巴馬政府背叛了埃及人民;華府也不甘示弱,反咬賽西政府持續鎮壓遭罷黜前總統穆爾西(Mohamed Morsi)的支持者。

根據相關人員透露,凱瑞這次前往埃及,將與外交部長邵克里(Sameh Shoukry)會面,除了探討政治、經濟、安全與文化議題外,也推動彼此的共同價值、目標以及利益。這也將是一場重申美國與埃及長久合作關係的雙邊對話。

在結束埃及的訪問後,凱瑞將轉往卡達杜哈,與波斯灣6國外交部長會面,消除他們對「五常加一」與伊朗簽署核子協議的疑慮,接著便到新加坡、馬來西亞與越南訪問。這次的行程並不包括與華府關係密切的以色列。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