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火腿新生代強打捕手近藤健介 打擊率洋聯第3

▲近藤健介是去年U21世界盃國手。(圖/中華棒協提供)

記者許雅筑/綜合報導

火腿捕手近藤健介在高中時就以強肩、強打而受矚目,他在去年U21世界盃扛起日本隊第4棒,今年球季火腿前2號捕手因傷趕不上開季,讓他有更多出賽機會,近藤也打出好成績,至1日賽前為止,他的打擊率是洋聯第3,同時也是陣中之冠,火腿期待他未來能用棒子做出更多貢獻。

日本職棒大賽,FOX體育家族看得到!►►►更多日職報導請看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藤畢業於橫濱高校,他在高中時就以強肩、強打而受矚目,高中生涯共擊出38支全壘打,並在2011年亞青賽中擔任日本隊主戰捕手,他除幫助日本奪冠,也獲選為大會明星隊最佳捕手。

高中畢業後,近藤在2011年選秀中獲火腿第4指名,職棒生涯前2年都有一軍出賽紀錄,2014年開季時,他從一軍出發,並和火腿前2號捕手大野獎太、市川友也交互蹲捕,5月初主戰三壘手小谷野榮一受傷後,火腿將近藤調往三壘,他也繳出不錯的成績,整季出賽89場是生涯新高,其中有67場守三壘,共擊出68支安打包含4轟及20支二壘安打,打擊率0.258。

去年季後,近藤當選U21世界盃國手,並扛起日本隊第4棒;今年球季,大野、市川都因傷趕不上開季,讓近藤得以擔任開幕戰先發捕手,他也把握機會,在打擊方面的表現比去年更進步,大野歸隊後,他便改擔任指定打擊。

至1日賽前為止,近藤本季出賽78場,共擊出85支安打包含6轟,打擊率0.339,上壘率0.42,打擊率、上壘率都是洋聯第3及陣中之冠,火腿監督栗山英樹認為他的可塑性高,球團也期待他未來能用棒子做出更多貢獻。

近藤健介小檔案:
生日:1993.8.9 (21歲)
身高:173公分
體重:85公斤
星座:獅子座
守備位置、投/打:捕手、右投左打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火腿近藤健介日職看FOX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