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電影哪部最好看?國外評比第一名竟賣最差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由J.K羅琳(J.K. Rowling)所寫的《哈利波特》系列,是全球許多人都愛的小說,距離完結篇問世已有8年之久,這個系列小說一共有7本,並被翻拍成8部褒貶不一的電影,日前是哈利波特35歲的生日,國外網站《collider》特地將這8部作品做了一個由好至壞的排名,公布在網路上後,引起許多人討論。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哈利波特》系列小說與電影,是許多人從小到大的回憶。(圖/翻攝自網路)

8. 哈利波特—消失的密室》(Harry Potter and the Chamber of Secrets)(電影上映:2002年11月16日):電影共有161分鐘,是系列最長的一部電影,由於導演克里斯哥倫布(Chris Columbus)把故事裡的世界建造的太過美好,故事內容也過於龐大,因此許多支線情節都顯得有點’牽強。

7. 《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上集》(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電影上映:2010年11月19日):這部電影過於被高估跟期待,儘管導演大衛葉茨(David Yates)跟編劇史提夫科羅斯(Steve Kloves)都竭盡所能地在建造故事,但包括榮恩跟妙麗對彼此羅曼蒂克的微妙情感、鄧不利多的背景故事、死神的聖物是什麼等,都未有太詳盡的介紹,有點隔靴搔癢的感覺。

6. 《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Harry Potter and the Goblet of Fire)(電影上映:2005年11月18日):儘管電影劇情在描述榮恩、哈利波特跟妙麗之間的情感到位,劇本描述仍不夠豐富,但導演麥克紐維爾(Mike Newell)在描述巫師的世界,以及給予天狼星角色的設定上,倒是做得相當出色。

▲《哈利波特》系列小說一共有7集,被翻拍成8部電影。(圖/翻攝自網路)

5. 《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Harry Potter and the Philosopher's Stone)(電影上映:2001年11月15日):身為第一部小說,這個電影給後面的角色建造了很強的基礎,導演克里斯哥倫布不僅要把這麼多厲害的演員整合在一起,也得把羅琳的魔法世界描寫得很到位,故事更是經由一個11歲的小男孩被說出,儘管如此,導演仍沒有降低自己的格調跟水準,並聰明的用各樣的視角,引領觀眾進入魔法世界之中。

4. 《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Harry Potter and the Order of the Phoenix)(電影上映:2007年07月11日)
導演大衛葉茨在這部電影裡,找到了英國女演員伊美黛史道頓(Imelda Staunton),這位可能是整個系列電影裡演得最好的演員來飾演桃樂絲恩不里居,這個角色很噁心,不討喜,甚至一度讓人覺得有點可怕,但卻同樣給予劇情很多張力跟驚喜,也由於這樣的力道跟火候,也難怪導演可以一路把這部《哈利波特》拍到完結篇。

▲國外網站為《哈利波特》8部電影製作評比,第一名竟是票房最差的《哈利波特—阿茲卡班的逃犯》。(圖/翻攝自Harry Potter臉書)

3. 《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Harry Potter and the Half-Blood Prince)(電影首映時間:2009年7月15日):大衛葉茨在這部電影裡找到了光明與黑暗的元素,這部電影是小說裡劇情最為有趣的,經由導演的巧手,更顯現出絕妙的節奏,故事裡面有許多笑中帶淚的情節,其中也包括鄧不利多的死亡;此外,英國作曲配樂家尼古拉斯霍珀(Nicholas Hooper)的回歸,也替電影加分不少。

2. 《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下集》(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 Part 2)(電影上映時間:2011年7月14日):身為系列電影的最後一部,這部電影把所有該注意的細節,包含情感、動作、人物之間的關係等等,都講解的非常到位,大衛葉茨把電影製作的相當自然,並把每位觀眾熟悉的角色的死亡,設定的非常不可預期,包括許多人喜愛的石內卜教授。

1. 《哈利波特—阿茲卡班的逃犯》(Harry Potter and the Prisoner of Azkaban)(電影上映日期:2004年06月04日):這部電影是羅琳的小說中,最具現代化的故事,身為系列作的第3集,導演艾方索柯朗(Alfonso Cuarón)給系列電影建立了有創意的方向,儘管在8部電影中,票房是最差的敬陪末座,《collider》仍然給予最高的評價。

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關鍵字: 哈利波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