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貓看獸醫打針 哈士奇貼心陪診:痛痛嗎?幫你呼呼!

2015年07月31日 15:23


▲哈士奇保母陪診:「醫生,請你要好好照顧我的小貓啊!」(圖/ 翻攝自YouTube、Instagram @lilothehusky,以下同)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這隻名叫「Rosie」的小貓,雖然從出生就體弱多病,也沒有親媽照顧;不過很幸運地遇見一隻名叫「Lilo」的哈士奇犬,自願成為保母對牠百般疼愛,甚至不知不覺把牠教成一隻「狗」。日前飼主帶小貓去看獸醫,Lilo也貼心陪診;而且當Rosie在診療台上準備打針時,Lilo還一臉擔心在旁躁動不安,打完針後,就立刻上前對小貓又親又舔,彷彿在慰問:「寶貝痛不痛?我幫你呼呼!」


▲哈士奇Lilo與小貓Rosie是一對跨越種族藩籬的可愛母女。

哈士奇Lilo自願成為「貓保母」的模樣在不久前引起騷動,牠日日夜夜陪伴照顧小貓Rosie,甚至讓小貓吸吮自己的奶頭,主人也分不開。而Rosie也在Lilo的照顧之下潛移默化,被教成一隻「狗」,還會穿上胸背帶與牽繩,跟家中其他大狗一起到戶外散步、奔跑,讓主人笑說「我猜Rosie也把自己當成一隻狗了!」


▲哈士奇Lilo:「歹勢,不小心就把牠教成狗了!」

這對跨越種族藩籬的可愛母女檔,感情一天比一天要好。日前飼主又在Instagram分享影片,她帶體弱的Rosie去獸醫院,Lilo理所當然也貼心陪診。當Rosie在診療檯上,準備接受打針注射時; Lilo也在一旁露出一臉擔心的愁容、躁動不安,讓飼主必須拉住牠,以免影響注射。


▲哈士奇媽媽看見貓小孩要打針,緊張躁動不安。


▲Lilo在旁一臉擔憂神情。

而打完針後,Lilo立刻飛奔到小貓身邊又親又舔,彷彿在慰問「痛不痛?我幫你呼呼!」這一幕讓在場醫師看了都融化了,網友看了影片也直說:「天啊!太甜蜜了!」而飼主表示,打完這一針,Rosie會更健康,請大家不用擔心。


▲打完針後,Lilo立刻飛到小貓身邊慰問:「痛痛嗎?我幫你呼呼!」

▼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 Instagram:lilothehusky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