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來種斑腿樹蛙威脅原生種 台北市開課教你認識和防治

▲斑腿樹蛙族群數量增加及擴散快速,已對原生蛙類造成嚴重威脅。(圖/台北市動保處,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斑腿樹蛙自民國95年入侵台灣後,因有與原生種樹蛙競爭棲地的疑慮,已被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認定為具有入侵威脅的外來種蛙類。為了增加台北市民對斑腿樹蛙的認識,了解牠的生態習性與危害,台北市動物保護處將舉辦4梯次「外來種斑腿樹蛙認識與防治」活動,歡迎國小中年級以上的市民報名參加。

▼斑腿樹蛙卵泡常黏著於植物或容器上,隨園藝植栽擴散至其他地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動保處表示,今年是第3年舉辦斑腿樹蛙認識與防治活動,前2年活動一開放報名即秒殺額滿,所以今年也選在斑腿樹蛙的繁殖季舉辦4梯次活動,希望可以讓更多人參與。活動內容將介紹台北市常見蛙類與外來種斑腿樹蛙的生態習性,及外來入侵種對生態系所造成的危害。並將透過實際進行夜間觀察,加強學員的蛙類辨識能力,找出環境中的斑腿樹蛙,一起守護原生青蛙

▼夜間觀察上課情形。

動保處指出,斑腿樹蛙原產於華南、香港、中南半島等地,由於牠容易夾帶於水生植物、園藝植栽中移動擴散,加上繁殖快速,使族群量大量增加,已對原生蛙類造成嚴重威脅,「平常購買水生植物或園藝植栽時,應確實檢查不攜帶任何卵泡、蝌蚪、成幼蛙,以免帶來不速之客。

台北市動物保護處將於8月12、22、26日、及9月5日舉辦4梯次「2015略見一斑-外來種斑腿樹蛙認識與防治」活動,活動自即日起開放報名,活動詳情及報名請至台北市動物保護處網站最新消息下載:http://www.tcapo.gov.taipei/,活動詢問請洽02-87897158轉7014林小姐。

▼學生觀察樹蛙外型特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