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麗君轉世?16歲泰妹朗嘎拉姆 7歲就能唱20首她的歌

記者蕭采薇/台北報導

一代歌壇巨星鄧麗君1995年在泰國清邁逝世,20年後,一個名叫「朗嘎拉姆」的16歲泰國小女生,被稱做是「鄧麗君轉世」。朗嘎拉姆雖有華人血統,但從小沒學過中文,只會講泰文的她,7歲時就會演唱20多首鄧麗君的歌,包括國語、閩南語和日文。朗嘎拉姆說:「別的中文歌不會,但鄧麗君的歌,聽兩三遍就會唱。」

▲16歲的朗嘎拉姆(左),聲音和儀態都被認為是「鄧麗君轉世」。(圖/翻攝自影片、網路)

同樣有著甜美笑容和親柔嗓音,16歲的朗嘎拉姆在最新一季的《中國好聲音》上演唱鄧麗君的《千言萬語》。雖然四位導師周杰倫、那英、庾澄慶和汪峰,都沒有為她轉身,但全都忍不住稱讚:「真的唱得太像了!」周杰倫還當場重現演唱會上與鄧麗君跨時空對唱的橋段,與朗嘎拉姆合唱《千里之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令人驚訝的是,16歲的朗嘎拉姆小時候沒上中文學校,因此是一年前到北京留學才開始學中文,但她的發音和講話方式都和鄧麗君非常相似,完全聽不出泰國口音。而在7歲時,她已經能唱超過20首鄧麗君的歌。甚至她圓潤的臉蛋和甜美笑容,也和鄧麗君幾乎如出一轍。

▲朗嘎拉姆(右)和周杰倫合唱《千里之外》。(圖/翻攝自影片)

巧合的是,朗嘎拉姆出生在泰國,正好是鄧麗君逝世的國家。甚至流傳,她的生日恰巧是鄧麗君的祭日,都是5月8日。對此,朗噶拉姆接受陸媒訪問時否認,「我的生日是1999年4月30日。」儘管如此,但種種巧合仍讓不少人認為,或許朗嘎拉姆就是「鄧麗君轉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