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官員證實 塔利班領袖奧瑪兩年前死亡

▲塔利班首腦奧瑪證實已經死亡。(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阿富汗政府官員說,塔利班(Taliban,或譯神學士)首腦奧瑪(Mullah Mohammed Omar)已經死亡。過去儘管多次傳出奧瑪的死訊,但這次是首度獲得阿富汗政府高層消息人士證實。

英國廣播公司(BBC)29日引述阿富汗政府及情報消息人士的話說,奧瑪早在兩三前就已經死亡。但消息人士沒有透露進一步但細節。根據BBC說法,塔利班發言人即將發表相關聲明。

在前蘇聯部隊撤出阿富汗後,奧瑪在內戰中率領塔利班戰勝敵對民兵。奧瑪於1996年成為塔利班的「最高領袖」。之後他跟蓋達組織領袖賓拉登(Osama Bin Laden)結盟,讓美國在2001年遭遇911恐怖攻擊,導致美國率領聯軍進攻阿富汗。其後奧瑪一直在藏匿起來,美國國務院曾懸賞一千萬美元要取他的項上人頭。相關報導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