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驚傳禁藥風波! ESL電競聯盟8月起將開始取締

圖、文/4Gamers

 

電競驚傳禁藥風波!根據外媒報導,知名美國電競選手 Kory Friesen(Semphis)日前在接受訪問時,承認自己曾在今年 3 月比賽時,服用可提高專注力的處方藥物 Adderall;這項爆料目前已被電子競技聯盟(Electroinic Sports League, ESL)關注,現已決議最快自 8 月起開始在賽前對選手進行藥檢。

如同有運動員甘心賭上運動生命也要服用禁藥增強體能,現在卻發生有電競選手鑽規則漏洞服用禁藥。

現年 26 歲的職業電競選手 Kory Friesen 曾效力於 Cloud9 戰隊,目前隸屬美國 Nihilum Gaming 戰隊,一直以來都是《CS:GO》知名玩家;近日在接受訪問時,他自爆在今年 3 月波蘭參加電競賽事期間,曾服用 Adderall 以提高專注力,而且是整個 Cloud9 戰隊都有服用藥物。

對此,Cloud9 戰隊老闆 Jack Etienne 透過媒體否認這項爆料,更嚴詞強調絕對不會寬恕任何擅用 Adderall 的隊員,未來只要賽事單位提出藥檢要求,Cloud9 全隊將樂於接受檢驗。

Adderall 是一種治療注意力缺陷過動症(Attention deficit hyperactivity disorder, ADHD)的處方藥物,服用藥物者藉以提升專注力並減短反應時間,用於電競賽事可獲得更佳表現。過去美國曾爆出有高中生為了擠身知名大學學府,選擇在考試期間濫用 Adderall 以取得絕佳成績。

基於,過去未曾將藥物列入取締規範,電子競技聯盟已經與世界幾個重要反興奮劑組織合作,共同制定符合電競賽事的公平、決定性並兼具可行性的政策。現預計最快在 8 月下旬會開始實施,並在賽前對選手實行藥檢,另展開預防性措施,宣導服用禁藥會導致的風險。

Kory Friesen 關鍵性的自爆從 7:30 秒開始。

關鍵字:焦點新聞電子競技電競新聞電競禁藥Kory Friesen ESL美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