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挑「皇帝位」 中間偏左右後方對嗎?

東森新聞記者黃健綸、劉盈盈/台北報導

暑假到了,進入戲院的旺季,您知道聲光效果最好的「皇帝位」在哪兒嗎?不一定是正中間,少部分戲院的正中間會出現反光,這時,中間偏右後方或左後方的,比較能避掉反光;但喜歡坐最後一排的民眾大有人在。不過,實際銷售數字來看,還是正中間的最搶手,因為除了角度之外,走道寬度寬,腳可以伸直。

要兼顧聲光效果,又要坐起來舒服,從上百個座位中該如何下手?以15排座位戲院來看,坐在前2排距離銀幕太近,往往就得抬頭看,視角也不夠寬,得左右轉頭。

坐在中間第9排,銀幕大小高度剛好;但有人則發現,坐在正中間小小反光。有人建議,應該坐在中間後一兩排,偏左偏右就能避免反光,但不見得人人接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人說,「正中間就不一定,坐後面看得比較多,中間如果坐前面,也沒有比較好。」有人說,「應該也是靠中間吧,後面一點也可以。」

可說是各有各的愛好,因為除了一般數位播放,坐在中間偏後段,但如果是看3D,建議往前一點,體驗身歷其境,大約是戲院內1/2前;至於IMAX,座位比較陡,建議往後一點坐,才不會仰著頭看。一位受訪者說,「一般不是有前面一半,後面一半,喜歡後排第一排,後面那個區塊第一排,因為腳可以伸直。」

除了視野、視線,座位舒適度也是考量因素之一。其實劃位時會發現,身形較高挑者,傾向坐戲院正中間,因為有寬的走道,至於老人家大多選擇靠走道座位。同樣價位但座位不同,感受也有差異,怎麼坐都成了學問。

▼看報導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