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菲片面漲外傭薪資1660元 外交部:將維護國人權利

▲外交部亞東太平洋司副司長陳龍錦。(圖/記者張語羚攝)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印尼及菲律賓政府於本月1日起,片面調漲來台之家庭類勞工(含家庭看護工與幫傭)最低基本薪資,自15840元調漲至17500元,兩國駐華機構並拒絕受理未達標準之申請。外交部亞太司副司長陳龍錦說,將與勞動部密切合作,維護並爭取國人之權益。

陳龍錦表示,印、菲兩國薪資調漲並未與我方達成共識,勞動部也已經請兩國暫緩調漲基本薪資之事宜,我方也透過駐處向兩國表達立場,並要求調漲外傭薪資之事必須回歸雙邊勞務諮商程序。

外交部預定8月4日將召開台菲勞工諮商會議就調漲薪資事宜與菲方溝通,印尼方面則將另循管道溝通,陳龍錦強調,外交部將與勞動部密切合作,維護並爭取國人之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