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侯孝賢「7大失誤問題」被轟爆! 陳文茜PO文回應了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陳文茜27日晚間受邀和5月以《聶隱娘》風光奪下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的侯孝賢對談2小時,在過程中先後問出「得獎時聽得懂英文嗎?」、「為何不讓舒淇多露一點?」等問題,被網友痛批是荒腔走板,但她事後在臉書上PO文回應外界批評,表達自己主要是想「呈現一個大導演樸實的一面」。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侯孝賢和陳文茜對談。(圖/記者陳明仁攝)

陳文茜被網友抨擊在訪問侯孝賢之前沒做功課,還用「荒腔走板」來形容這次對談,她28日凌晨在臉書上回應此事,認為「再熟悉的場合,都可能引發不同的看法」,強調出發點只是想傳達「人」的味道,一個自幼喜歡調皮打架的小男孩,如今雖然成了揚名國際的大導演,但他「從未把自己當神」,而是一貫的樸實。

▼舒淇《聶隱娘》劇照。(圖/劇照師蔡正泰,光點影業提供)

 

對於自己問出「為何不讓舒淇多露一點?」一事遭到網友砲轟,陳文茜也解釋侯孝賢不受功利主義影響,始終堅持自己的原則,「即使身材窈窕如舒淇,也沒有一場暴露戲」即使在人前多麼風光,下台後還是得面對平凡的人生,她認為「人最重要的還是忠於自己內心的聲音」,而侯孝賢正是這樣的人。

▼陳文茜在臉書回應。(圖/翻攝自陳文茜臉書)

一名部落客「無影無蹤」以「陳文茜荒腔走板訪侯導紀實」形容這次訪談,並舉出7大失誤,包括陳文茜不斷打斷侯導描述自己家庭故事、詢問侯導「父母地下有知會不會驕傲」、「得獎時聽得懂英文嗎」等等,讓他痛罵在整個過程中只想請警衛將陳小姐「抬出去」。

▼網友「無影無蹤」轟陳文茜訪談荒腔走板。(圖/轉自無影無蹤臉書)

 

【陳文茜荒腔走板訪侯導紀實】今夜在台大集思會議中心舉辦的中天青年論壇,由陳文茜和于飛聯訪侯孝賢導演。筆者人在現場記下了一些重點,難以逐字記錄,但至少大意有到。這場論壇事後錄影重播,但主辦單位強調是「精華重播」,不知會剪去多少。過..

Posted by 無影無蹤 on 2015年7月27日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