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瓊斯盃/馬姐、姜憶蓮領小將 中華白破紐西蘭長人陣

點評:讚啦!

▲上季重出江湖的老將姜憶蓮末節發威率隊力克紐西蘭。(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游郁香/台北報導

中華白是此次瓊斯盃女籃參賽隊伍中,平均身高最矮的一隊,首戰就碰上陣中擁有203公分長人梅根(Megan Craig)的紐西蘭,雖然中華白組隊不到1個月,集訓也從沒到齊過,仍在兩位沙場老將馬怡鴻、姜憶蓮領軍之下,成功突破對手的長人陣,末節一波27比14的猛攻,終場以77比66拿下精彩的首勝。

中華白隊此次以WSBL中華電信為班底,還納入台師大新生代射手陳晏宇、黃湘茹和代表中華女籃參加U19世青賽的後衛劉惠茹等小將;為了幫助這群年輕女將適應國際賽強度,主帥柯孟儀特地找來昔日的戰友馬怡鴻和姜憶蓮入隊帶領後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成軍相當倉卒,加上碰上U19世青賽,團隊集訓從沒全員到齊過,不過中華白隊臨場表現相當出色,27日首戰碰上平均身高183.3公分的紐西蘭,首節就打出絕佳氣勢,雖然半場結束後遭到對手超前,但決勝節在姜憶蓮和「美少女射手」黃湘茹聯手飆進5顆三分之下,拉出一波27比14的猛攻,甩開對手的糾纏。

中華白隊終場就以77比66力克派出今年大洋洲錦標賽代表隊來台,目標里約奧運門票的紐西蘭,奪下本屆瓊斯盃首勝。

此役中華白有4人得分上雙,以陳鈺君攻下19分、4籃板最佳,中鋒黃湘婷砍下18分、6籃板居次,上季才「重出江湖」的老將姜憶蓮也貢獻17分,有13分更是集中在關鍵的第四節,小將陳晏宇則有10分進帳。

談到能突破長人陣的關鍵,白隊主帥柯孟儀表示,重點在於子弟兵決勝時刻處理球相當理想,第四節又展現絕佳命中率,因此拉開了比分,奠定勝基;她也肯定球員積極拚搶籃板,換得轉換快攻的機會。

至於此次參賽的目標,柯孟儀則直言,由於組隊時間很短,她沒有為球隊立下目標,「希望兩位老將(馬怡鴻、姜憶蓮)的經驗能幫助年輕球員,讓小將也能在場上發光發熱,接下來每場球都會全力以赴。」

▼被寄予厚望的中鋒黃湘婷此役表現出色。(圖/記者季相儒攝)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