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國際5大獎《實習男生存法則》 竟是碩士畢業製作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南韓新銳導演李容承的首部執導作品《實習男生存法則》,不僅在2014年勇奪第17屆台北電影節「國際青年導演競賽」最佳影片,隨後參加世界各大影展,橫掃了柏林影展等6大國際級獎項!而最令人驚訝的是,這部深獲觀眾及影評人喜愛的強作,竟然是導演在學時的畢業製作作品。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南韓電影《實習男的生存法則》描述剛畢業的實習生,為爭取正職,不惜日夜爆肝和職場老鳥博感情。(圖/傳影互動提供)

其實《實習男》是導演李容承的親生經歷,他大學畢業後原本在公家機關當約聘人員,但2年後仍決定離職,回到學校念電影碩士,而進研究所之後,第一個要面對的就是規劃畢業製作,而且還要參加創投。他想到用過去的職場經歷當作故事靈感,並找來所有演員,只花1天時間排練,15天內拍攝完畢,製作成本不超過台幣150萬元!

▼電影拍攝手法技巧純熟,深受影評人和觀眾喜愛,橫掃國際影展6大獎項。(圖/傳影互動提供)

李容承謙虛表示,多虧有這麼棒的團隊,成就了這部電影,拍片時遇到很多困難,但最重要的是相信自己,「當腦中浮現想法時,就要相信。當你有信念的時候,幫助你的人自然就會出現。到最後連天氣都會幫你!」他雖是初次執導,但成熟的拍攝手法,擄獲了觀眾與媒體影評人的心,除了贏得台北電影節「國際青年導演競賽」獲得最佳影片殊榮,也在柏林影展青年導演論壇、香港國際電影節、上海國際電影節、釜山影展等獲獎。

《實習男》描述一個剛畢業的公家機關實習生,工作一直積極認真,無論扛行李、陪爬山,休假上班都努力和老鳥博感情,好不容易盼到轉為正職的機會,沒想到居然出現一個空降女壞事,令他尷尬到集點!當不甘心指數暴衝,又出現意外的轉折,他也再度陷入夢想和錢景的兩難選擇。該片將於7月31日全台上映。

▼實習男的生存法則電影預告。(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諒。)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手機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