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告李登輝涉「外患罪」 黃昆輝:先去告馬英九吧!

▲台聯主席黃昆輝27日發新聞稿,跳出來為反擊新黨和國民黨。(圖/記者張語羚攝)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前總統李登輝一句話「釣魚台是日本的」,掀起政壇波瀾,新黨主席郁慕明27日一早按鈴控告他涉及「外患罪」,國民黨立院黨團也擬修法,刪除卸任元首每年1000萬的禮遇金。台聯主席黃昆輝說,如果新黨和國民黨認為釣魚台屬於中華民國,那第一個要告的是總統馬英九,他讓中共將釣魚台納入防空識別區,侵犯我國領空。

李總統是卸任元首,黃昆輝認為,他的發言屬「言論自由」,但馬英九是現任總統,手握公權力,若真主張釣魚台屬於中華民國,那為何對中共將釣魚納入防空識別區沒有任何作為。

黃昆輝還說,甚至,交通部還任由台灣航空公司向中國遞交飛行計畫書,形同承認中國的空識別區,這些行為都再次證明馬英九叛國罪證確鑿。他說,若真要說涉及「外患罪」,新黨應該去控告馬英九和交通部,「不要只會霸凌台灣總統」。

他說,新黨和國民黨的人凸顯釣魚台,只是想藉由此事顯示,「釣魚台屬於台灣,台灣屬於中國」,但台灣人民沒那麼笨,馬英九這麼愛保釣,為什麼中華民國國軍不去釣魚台駐兵,也不派軍艦去保衛領土。

▼新黨主席郁慕明27日按鈴控告前總統李登輝涉及「外患罪」。(圖/記者陳明仁攝)

▼李登輝日前訪問日本時提及,「釣魚台是日本的」。(圖/李登輝辦公室提供)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