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吃喝玩樂都「畫」進去 陳盈儀創「嘉義市文青地圖」

點評:好膩害喔~!!!!!!


▲嘉義市文青地圖創粉絲團人-陳盈儀(圖/陳盈儀提供)

記者顏心彤/綜合報導

來自新北市的女孩陳盈儀,因為到嘉義大學讀書而愛上嘉義,平常喜歡繪畫的她手繪了許多嘉義市地圖,分享在「嘉義市文青地圖」粉絲專頁,陳盈儀說這不僅是自己的畢業禮物,也是送給嘉義的禮物。將愛店畫進地圖裡,透過文青地圖讓更多人了解嘉義的景點與美食。

陳盈儀的做法是以Google Map版本的嘉義市地圖做基準底,從上網查詢嘉義市的店家,一一標記在地圖上,襯著半透明的描圖紙,一個下午就標了30多家,貼心的她還附上店家資訊,除此外還有主題版的,目前有5個主題:「咖啡與下午茶」、「背包客棧」、「夜間行程」、「藝文空間」、「雞肉飯」,陳盈儀表示,她畫的這些主要都是文青們會愛去的地方。


▲嘉義市文青地圖(圖/翻攝自【嘉義市文青地圖】粉絲專頁)

以咖啡店主題的地圖為例,店家來自於上網找和網友提供,陳盈儀說地圖會更新。在店家的選擇上:「每個主題會有定義,例如咖啡店那張的定義是獨立開店的,就不會把連鎖咖啡店畫進去。

關於畫嘉義市文青地圖的想法,陳盈儀說,一次與父親聊到人們對嘉義景點的印象,多是想到阿里山,於是她決定為大家統整嘉義市的吃喝玩樂地圖,而文青地圖只要到粉絲專頁就可以免費下載,同時也讓網友們也可以透過臉書與陳盈儀交流。

【嘉義市文青地圖】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hiayiCulturalMap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