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性感、也能可愛!連明星都大推的「血色感」腮紅

文/妞新聞  那

有follow日本妝容流行的妞妞們應該都知道,「血色感腮紅」早在日本夯了好一段時間。不過最近多虧了許多人到日本藥妝店必買的開架彩妝品牌visee引進台灣以及大小S以令人驚艷的「眼紅妝」出席本屆金曲獎,最近在台灣也掀起了一陣「血色感腮紅」的熱潮。
Photo source: image - ameblo


What is 血色感?!

Photo source: 1013664 - mery
所謂的「血色感」,是指像是從肌膚裡透出般的自然紅潤氣色,一開始多指能打造出此種妝效的彩妝品為主。後來慢慢進化出「血色妝容(血色メイク)」的妝容風格,像是:潮紅妝、宿醉系等,都是「血色妝容」的延伸。但不變的是,只要提到「血色」幾乎都會用到帶紅色調的唇、頰彩。

關於紅色系唇彩,上回妞編輯已經在「讓男生也著迷的紅唇妝!夏日必學的清爽透明系紅唇」中分享了許多tips。那最近在台灣掀起流行「血色感腮紅」又有什麼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又該如何打造適合夏天的血色感腮紅呢?接下來就讓彩妝專家來為妞妞們解答吧!


如何打造出清爽不悶熱的血色感腮紅?


Photo source: 森繪梨佳 - pinterest
「紅色」原本就有熱情、帶熱感的色彩印象,這也是為什麼許多人較少入手紅色調明顯的腮紅,因為在夏天擦容易有悶熱、不夠清爽的感覺。

所以若想在夏天打造出清爽不悶熱的血色感腮紅,BOBBI BROWN全國首席彩妝師楊中豪建議,可選擇帶有一點透亮感與粉色的「膏狀」腮紅。透過降低粉質感與紅色的比例以及提高肌膚的透明度,就能打造出適合夏天的清爽血色感腮紅。

資生堂專業彩妝師張城銘則推薦混刷多色漸層腮紅,透過刷出「漸層感」再搭配適度的打亮,就能打造出清爽不悶熱的血色感。打亮的位置為,T字、眼下、眼尾外雙C位置以及下巴,用量不必多,只需帶出些微光感即可。


妝容的搭配還有什麼重點


Photo source: EntryImage - matomehani - pinterest
選擇沒有大亮片、帶「些微光澤感」且彩度低的大地色系眼影(如:米色、裸粉、淺棕等)以及略帶透感光澤、不勾勒唇邊的自然唇妝效果,是專家們一致推薦最適合與血色感腮紅搭配的眼唇妝。唇彩的顏色可挑與腮紅同色系或是跟原本唇色相近的色彩。

而NARS首席彩妝師Pire則推薦妞妞們嘗試搭配「暗紅色」的暈染唇妝,不僅有個人特色,還可增添些微性感度!另外,Pire老師特別提醒大家,若腮紅畫的位置較一般腮紅高,「眼下的遮瑕」一定要特別注意,否則妝感容易變得混濁、更顯悶熱。


容易泛紅或是酒糟肌,又該如何刷血色感腮紅?


Photo source: normal - cloudfront7902 - locari
那容易泛紅或是酒糟肌的妞妞們,若想嘗試時下流行的血色感腮紅,又該注意哪些地方呢?首先,一定要特別加強底妝!把泛紅部位修飾乾淨,才能打造出好看的血色感腮紅。

關於刷腮紅的位置,THREE品牌教育老師徐郁嘉建議,避開到鼻翼兩側容易泛紅的地方,儘量刷在瞳孔之後並延伸至靠近耳朵的髮際位置。而色彩的部分,資生堂專業彩粧師張城銘則推薦選擇顏色不過紅/桃紅、帶粉橘感的暖色腮紅為佳,並以小面積輕刷,呈現出些微色澤即可。


血色感腮紅Pick up
〈專櫃〉


Photo source:BOBBI BROWN、THREE、NARS、SHISEIDO


a. BOBBI BROWN繽紛唇頰霜#24嫩瓜紅:特殊霜狀質地,能輕鬆融入唇、頰,呈現自然輕透的嫩紅色。
b.THREE魅光修容#19:看似大膽的血紅色,刷上後卻像是粉雪般在肌膚上化開,帶出自然生動的血色雙頰。
c.NARS炫色腮紅# Seduction:靈感來自西班牙佐餐酒sangria的性感酒紅色,色感看似低調卻能帶出誘人、挑逗的遐想。
d.SHISEIDO心機星魅舞色頰彩#RD100:能營造出自然血色感與好氣色的漸層珊瑚紅。


〈開架、專賣店〉


Photo source:media、ETUDE HOUSE、戀愛魔鏡、visee


e.media 柔光立體修容餅#RD-1:中明度、色感細柔並帶一點橘感的優雅紅。
f.ETUDE HOUSE甜心咬一口~微笑舒芙蕾三效妝彩#RD301:眼、唇、頰三用彩妝,能呈現鮮明的活潑色感。
g.戀愛魔鏡 魔法持久粉嫩腮紅蜜#RD411:為肌膚增添光澤感與性感度的莓紅色
h.visee純真唇頰彩#RD-1:唇頰兩用,帶出活潑朝氣的暖色紅。


妞妞們也想試試最近在台灣掀起流行的「血色感腮紅」嗎?下手前,可別忘了注意專家們提到的這些重點喔!


專業諮詢:BOBBI BROWN全國首席彩妝師楊中豪Jet、資生堂專業彩妝師張城銘Eric、THREE品牌教育老師徐郁嘉、NARS首席彩妝師Pire


【延伸閱讀】

不只可愛還要更性感!日本風行的「潮紅妝」上妝教學
讓男生也著迷的紅唇妝!夏日必學的清爽透明系紅唇Tip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