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台是日本的? 郁慕明按鈴告李登輝涉「外患罪」

▲郁慕明今日按鈴申告李登輝賣台叛國。(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前總統李登輝訪日時,重申「釣魚台是日本的」,引發一陣議論,新黨主席郁慕明27日則在徐履冰、林美倫、陳麗玲、張宸浩等4位律師陪同下,前往台灣高等法院檢察署按鈴控告李涉犯刑法104條外患罪。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郁慕明指出,李登輝擔任總統期間,曾在民國85年10月7日明確表示釣魚台列嶼為中華民國領土,卻在卸任後多次宣稱釣魚台主權歸屬日本,否定過去國人努力。他也質問李登輝「你誠實嗎?」,並要求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及立法院副院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針對釣魚台主權問題明確表態,並列為競選主張。

郁慕明也說,罪名成立與否為檢察官職責,但新黨職責就是出面告發;雖然站在民主角度,李在卸任後的言論應有言論自由,「但不要忘了,他跟一般民眾不一樣」,身為國家卸任元首,並會見日本首相、議會,若今日我方沒有任何回應,就是損害自身權益。

他也重申,釣魚台當然是中華民國領土,而正值日本多次將釣魚台「國有化」、我國外交部多次聲明釣魚台屬於我國領土之際,李登輝的賣台言語已進化為行動,涉嫌勾結外人賣台叛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