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綱微調爭議 蔡英文:現在的政府令人民失望

▲蔡英文出席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辦「2015港都雄青鬥陣營」。(圖/民進黨提供/下同)

政治中心/高雄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26日下午出席「2015港都雄青鬥陣營」,提到前幾天看到有高中生為了黑箱課綱的事情,衝進教育部抗議,遭到警方逮捕。對社會很不解的是,教育部的課綱早就被法院宣告違法,卻仍然將其推上教育的前線。她也說,政府必須是能夠溝通協調,不能壓制年輕人獨立思考,但「現在的政府令人民失望」。

蔡英文指出,台灣社會經歷了從野百合學運以後,20年來最大的變化—318學運,年輕人幾乎就是台灣民主發展過程中最重要的角色。不管是反媒體壟斷、都更迫遷與土地正義、環境保護等議題,都可以看到台灣的年輕人在街頭表達自己意見的身影。

前幾天看到有高中生為了黑箱課綱的事情,衝進教育部抗議,遭到警方逮捕。但這個社會很不解的是,教育部的課綱,早就被法院宣告違法,教育部面對敗訴處境,卻仍然要把各界高度疑慮的課綱推上教育的前線。

蔡英文表示,一個政府,遇到問題、遇到質疑,就是應該要溝通。現在的政府,卻把政令宣導當作溝通,把違法的課綱拿來強推;遇到抗議,又反過來告抗議的人。蔡英文說,政府忘了一件事情,法律最重要的目的是為了社會的公平正義,不是為了執政者維持秩序而已。

蔡英文強調,獨立思考是她一直鼓勵大家的事情,溝通協調也是她鼓勵大家必須要具備的技能。所以,她也期待,並且要求未來的政府必須是一個能夠溝通協調的政府,不能壓制大家,尤其是年輕人獨立思考的能力。蔡英文說,在這些方面,現在的政府是讓人民失望的。

蔡英文最後說,民進黨要更好,台灣才會好,所以希望與會的年輕人都能當民進黨的抗老化劑,不要讓民進黨老化,跟不上時代,也要當民進黨的防腐劑,不要讓民進黨腐敗,被人民淘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